輝立研究部快訊
查看昔日研究部快訊 轉寄給朋友 免費訂閱 意見提供 English Version
Phillip Home   2月6日 (星期二)

 

俄鋁(486)
解構:
俄鋁(486)根據其戰略繼續擴大附加值產品銷售額,去年附加值產品銷售額總計186萬噸,增長11.4%,佔總銷量47%,較2016年同期提升3個百分點。憑藉2018年穩定的最終客戶產品訂單量及展開新附加值產品產能,集團將2018年附加值產品份額的目標訂為50%至52%。(筆者沒有持有上述股票)
策略:
買入價$5.80,目標價$6.35,止蝕價$5.60
 

北京汽車(1958)
解構:
公司第三季報業績環比改善,全年大幅下滑難以避免,不過近期自主品牌部分剝離以及發行A股計畫有望提振2018年業績,我們預計北京賓士在2018年仍將維持一個相對快速的增速水準。
策略:
買入價$11.64,目標價$13.00,止蝕價$10.96
石藥集團 (1093.HK) - 收購武漢友芝友加速佈局生物藥
公司前三季度銷售額同比增長21%,超出我們的預期。主要是因為:1)創新藥銷售增長迅速,收入占比不斷提升;2)咖啡因及其他板塊增長迅速,收購的葡萄糖業務貢獻收入;3)維生素C延續中期以來的高增長。三季報顯示利潤率得到顯著提升,毛利率提高8.3個百分點,得益於創新藥等高毛利藥品銷售占比提升。預計公司2017、2018年銷售與淨利潤增長在20%-30%左右。......更多

清潔供暖大勢所趨

事件:

近日,10部委共同發布《北方地區冬季清潔取暖規劃(2017-2021)》及《北方重點地區冬季清潔供暖“煤改氣”氣源保障總體方案》,對北方地熱供暖、生物質供暖、太陽能供暖、天然氣供暖、電供暖、工業餘熱供暖、清潔燃煤集中供暖、北方重點地區冬季清潔供暖“煤改氣”氣源......更多


  • 近期中國多省市密集發佈了關於組織開展政府性債務清理核查工作的通知。通知內容主要是全面摸底地方政府各類債務,包括納入政府性債務系統管理的債務、公益性專案債務、經營性債務等。2014年10月發佈的《國務院關於加強地方政府性債務管理的意見》(43號文),賦予地方政府依法適度舉債權限,採取政府債券方式。在此之後,政府債券是地方政府合法合規的顯性債務的主要形式,而通過其他方式新增的地方政府債務則大多屬於隱性債務。
  • 國際財經
    • 有迹象表明,特朗普的貿易談判團隊及其駐歐外交團隊開始積極遊說歐盟及其成員國家考慮重啓TTIP談判,然而一位法國部長在上周末法國議會聽證中的發言卻透露了歐盟的底線。  法國歐洲與外交部長下轄國務秘書讓–巴蒂斯特·勒莫瓦納在這場聽證中表示,“同任何一個想同歐盟簽訂貿易協定的國家提要求時,我們的主要要求之一即該國必須切實執行《巴黎協定》。
  • 主要巿場
    • 日經指數全日收跌592點,跌幅2.55%,報22682點。
    • 道指跌1175.21點,或4.60%,報24,345.75點;標普500指數跌113.19點,或4.10%,報2,648.94點;納指跌273.42點,或3.78%,報6,967.53點。道指創歷史最大單日下跌數位,尾盤跌幅驟然擴大,道指一度下挫1597.08點,放大了上周五的重挫勢頭。
  • 環球綜評
    • 美元指數(DXY)上漲0.55%,報89.6852點。

    市況分析:紐約商品交易所4月交割的黃金期貨價格下跌80美分,跌幅不到0.1%,收于1336.50美元/盎司。上周該合約累計下跌1.5%。今年至今的黃金期貨價格累計上漲了1.8%。美元走強以及美國薪酬上漲,強化了美聯儲將實行更激進貨幣政策的預期,令金價承壓。...... 更多

    安踏體育 (2020.HK)
    研究報告: 安踏體育(2020.HK)目標40.37港元。我們認為值得注意的是:Descente有望受益於冬季運動普及;新物流中心即將投入使用;主要品牌營運情況良好;電商管道增長迅速。我們瞭解到,公司新的物流中心將在2018年5月投入使用,這將進一步縮短貨物從倉庫到經銷商、直營店鋪的時間,提高公司的補貨速度,能讓公司對市場情況、消費者喜好變化作出更快的反應。目前安踏品牌運營狀況良好,存貨水準正常,同店銷售額不斷提高,預計安踏品牌2017全年實現中雙位數的同比銷售增長。Fila品牌進駐更多一線城市中心商圈,預計年增長不低於30%。由於今年入冬時間早,北方市場冬季保暖防寒衣物暢銷,我們預計第四季度業績表現良好。目前Descente產品主要為進口,公司正在努力實現產品的本土化並且補充夏季產品以提高銷售收入,該品牌預計將在2018年新開50家店左右。我們認為政府普及冰雪運動的措施有利於配套鞋服產品的銷售。公司於2017年9月與韓國Kolon成立合營公司。Kolon在中國擁有200多家店嗎,針對中高端市場,不僅提供專業的戶外裝備,也以戶外休閒產品著稱。此前安踏並無戶外產品,此次合作填補了公司戶外產品的空白。目前公司的童裝產品線日益完善,完整覆蓋低端至高端市場,服務的客戶年齡階層從0至14歲。安踏兒童主打中低端市場,以運動風格為主。Fila兒童主要定位中高端客戶,產品主打休閒時尚風格,預計Fila兒童將隨著Fila成人系列的擴張快速發展。2017年公司收購香港童裝品牌小笑牛,進一步擴充中高端童裝產品線。同時,公司加大對電商管道的投入,電商銷售占比將會進一步提升。由於2018年有多想項大型體育賽事,公司將加大行銷廣告費用投入。假設市盈率26倍,得到目標價40.37港元。


    市況分析:日經指數全日收跌592點,跌幅2.55%,報22682點。......更多

    本地指數
           點數    升跌   升跌%

    環球指數
           點數    升跌   升跌%

    A-H溢價(折讓) 表
    代號 公司名稱 H 股
    收市價
    A 股
    收市價
    A - H
    溢價

    其他
       點數     升跌   升跌%
      
      


    海外研究報告


    投資服務中心


    查詢熱線:2277 6666 或 investornotes@phillip.com.hk
    如果頁面顯示不正常請點擊 此處查看連結於萬維網上的版本。
     

    本文所包含的資料均為輝立証券(香港)有限公司或其附屬公司 (「集團」) 從相信為準確的來源搜集,但對任何因信賴或參考有關內容所導致的損失,概不負責。本集團 (或其僱員) 可能持有本文所述有關的投資產品。各類產品的風險,請參閱本公司網頁 http://www.phillip.com.hk《風險披露聲明》。

    如您不想再收取電子推廣郵件,請按此處

    版權所有, 翻印必究。

    Copyright(C) 2018 Phillip Securities (HK)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