輝立研究部快訊
查看昔日研究部快訊 轉寄給朋友 免費訂閱 意見提供 English Version
Phillip Home   2月20日 (星期二)

 

舜宇光學科技(2382)
解構:
公司2月12日發佈正面盈利預告,股東應佔溢利將大幅增加逾120%,主要由於公司銷售收入大幅增加及利潤率上升。我們認為受益於雙攝像頭手機的普及,手機相機模組業務有望爆發,過去幾個月受中國手機市場需求疲軟的拖累,公司這塊業務增速放緩。公司在攝像頭小型化技術及3D感測模組上保持技術領先,隨著安卓手機開始採用3D感測技術,手機光學業務有望重回高速增長軌道。另外,公司是全球最大的車載鏡頭供應商,和Mobileye、博世等主流一級供應商有良好的合作關係。隨著輔助駕駛以及無人駕駛等汽車智慧化應用的加速發展,我們預計公司的車載鏡頭業務有望實現高速增長。長期來看,公司對人工智慧方面的投入可能會逐漸成為公司成長新動力。
策略:
買入價$128,目標價$142,止蝕價$115
龍馬環衛 (603686.SH) - 增速復合預期,成長性良好
看好公司在裝備+服務領域的一體化競爭優勢以及業績的成長性,預計公司17/18年實現歸母淨利閏2.68/3.55億元,EPS分別爲0.9/1.19,對應PE爲26/19.6倍,給予“買入”評級。(現價截至2月13日)......更多

智能汽車時代漸行漸近

事件:

2018年1月,國家發改委發佈《智慧汽車創新發展戰略》徵求意見稿,計畫到2020年智慧汽車新車比例達到50%,大城市、高速公路的車用無線通訊網路覆蓋達到90%,北斗系統實現全覆蓋。到2025年,新車基本實現智慧化。到2035年,在全球範圍內率先建成智慧汽車強國。

更多


  • MKM Partners衍生產品策略師Jim Strugger表示,近期的大跌市將導致市況易於發生大幅波動。嘉信理財衍生產品與交易部副總裁Randy Frederick認為,市場對早前大跌的恐慌已經紓緩,但也沒有可能回復至大跌前水準,VIX可能在未來數月回落至15或以下,但很難再進一步下滑。Federated Investors首席策略師Phil Orlando相信,主要指數將因應新消息而大幅升跌。大幅波動不一定意味股市急挫。Invesco PowerShares高級策略師Nick Kalivas表示,藍籌業績未來數季預期強勁,但當盈利增長放緩,屆時會對市況帶來不利效應。
  • 國際財經
    • 中國國家統計局數據顯示,去年北京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5.72萬元人民幣,扣除價格因素,實際增長6.9%。工資性收入是城鄉居民收入的主要來源,去年北京居民工資性收入佔可支配收入的比重為61.5%,對收入增長的貢獻率為44.7%。經濟基本面和就業面的穩定為居民工資性收入增長提供支撐;全市居民人均工資性收入3.52萬元,按年增長6.4%。另轉移淨收入是城鄉居民收入的第二大收入來源,對收入增長的貢獻率為32.1%,較上年提高20個百分點,提高幅度最大。
  • 主要巿場
    • 亞太股市收市下跌,日經225指數下跌152.43點,或0.69%,收報21996.78點;東證股價指數下跌11.44點或0.64%,收報1763.71點。
    • 美股週一休市,經濟數據淡靜。美股星期一是總統日假期,休市一天。美國今個星期重要數據不多,較重要的包括2月份綜合、製造業及服務業採購經理指數、上星期新申領失業救濟人數等。另外,沃爾瑪、家德寶、惠普、巴郡、Dish Network、MGM等公司將公佈業績。
  • 環球綜評
    • 美匯指數上升0.0391%,報89.2417點。

    市況分析: 美國12月COMEX黃金期貨價格下跌8.5美元,報1370.0美元/盎司。...... 更多

    中國海外發展 (688.HK)
    研究報告: 中國海外發展(688.HK)目標32.00港元。2017年,中國海外實現累計合約銷售額為2320.69億港元,同比增長10%,銷售面積為1446.32萬平方米,同比增長11%。2017全年公司耗資632.7億人民幣購入49幅土地,新增土地資源1636.6萬平方米,爲公司未來三年可售資源提供堅實支撐。在盈利能力方面,公司歷年毛利率基本維持在30%左右,凈利率維持在24%左右,盈利能力表現優異。在財務方面,公司歷年財務穩健,資產負債率連年下降, 2017上半年僅為57.6%,在行業同業中屬於較低水平。因公司積極補充土地儲備,帳面現金從6月份的1195億元減少至10月份的1075.8億元,淨借貸水平上升至21.2%,但仍低於同業,目前公司有充足的帳面資金供及時捕捉市場機遇。內地房地産市場在政府嚴格調控下,呈現整體房價及交易量進一步放緩跡象,行業整合加速及集中度提升趨勢更爲明顯,預期未來內地房地産市場將繼續分化。中國海外擁有穩健的經營歷史,而且資金實力雄厚,成本控制能力優異,土地資源儲備豐厚且成本較低,我們預期在行業加速整合和分化下,公司整體銷售仍將維持良好的增長。總體而言,公司基本面良好,雄厚的資金實力助力公司逆勢拿地,豐富且成本較低的土儲為未來銷售增長提供堅實支撐。目前公司估值水平較低,安全邊際較為充足,我們給予公司目標價32.00港元,爲買入評級,建議逢低買入。


    市況分析:亞太股市收市下跌,日經225指數下跌152.43點,或0.69%,收報21996.78點;東證股價指數下跌11.44點或0.64%,收報1763.71點。......更多

    本地指數
           點數    升跌   升跌%

    環球指數
           點數    升跌   升跌%

    A-H溢價(折讓) 表
    代號 公司名稱 H 股
    收市價
    A 股
    收市價
    A - H
    溢價

    其他
       點數     升跌   升跌%
      
      


    海外研究報告


    投資服務中心


    查詢熱線:2277 6666 或 investornotes@phillip.com.hk
    如果頁面顯示不正常請點擊 此處查看連結於萬維網上的版本。
     

    本文所包含的資料均為輝立証券(香港)有限公司或其附屬公司 (「集團」) 從相信為準確的來源搜集,但對任何因信賴或參考有關內容所導致的損失,概不負責。本集團 (或其僱員) 可能持有本文所述有關的投資產品。各類產品的風險,請參閱本公司網頁 http://www.phillip.com.hk《風險披露聲明》。

    如您不想再收取電子推廣郵件,請按此處

    版權所有, 翻印必究。

    Copyright(C) 2018 Phillip Securities (HK)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