輝立研究部快訊
查看昔日研究部快訊 轉寄給朋友 免費訂閱 意見提供 English Version
Phillip Home   3月5日 (星期一)

 

東江集團控股(2283)
解構:
東江集團(2283)主要從事模具製作及注塑組件製造業務,其產品主要應用於汽 車、商業通訊設備、手機及可穿戴設備、醫療及個人護理、智能家居、數字設備及家電等領域。集團正積極尋求與現有業務具優勢互補及協同效益之目標企業進行戰略合作,近期向Precision Robotics投資合共228萬英鎊(相當於約2380萬港元),此策略性投資與集團於醫療及個人護理領域之擴張策略一致。(筆者沒有持有上述股票)
策略:
買入價$5.50,目標價$6.00,止蝕價$5.25
 

中國南方航空股份(1055)
解構:
在供需格局改善前提下,我們對行業景氣提升持樂觀態度。南航8月份完成增發H股引入美國航空戰略投資者,有望補助公司歐美航線短板。同時公司定增募資133億也在推進中,完成後將進一步增厚資產。
策略:
買入價$10.02,目標價$12.30,止蝕價$8.70
福耀玻璃 (3606.HK) - 海外市場迎來收穫
總體來說,不斷穩固的龍頭地位,產品結構持續優化,高分紅率為公司股價提供了較大的安全邊際,海外業務的好轉將帶來盈利高彈性,未來值得看好。我們給予公司目標價34港元,對應2018年16倍預計市盈率,維持“增持”評級。(現價截至3月1日)......更多

醫藥流通:風物長宜放眼量

根據申萬行業分類,我們通過計算發現,從2017年初至今,A股醫藥商業公司股價平均漲幅-6.47%,H股-1.09%,在醫藥細分板塊中表現“墊底”。主要原因包括流通行業在過去一年面臨兩票制改革,商業龍頭的調撥業務受到影響,企業業績增速放緩;另外處......更多


  • 3月4日,在兩會現場,全國政協委員中央財經領導小組副組長楊偉民表示:“改革開放今年可能是要加大力度,在改革領域,可能還是在一些基礎性關鍵性的領域,包括國有企業改革,國資改革,還有財稅體制改革,以及包括金融體制的改革,這些領域都會進一步去推動。”
  • 國際財經
    • 美國商務部部長羅斯稱,需要獲得更多新關稅計畫的細節,鋼鐵進口關稅對汽車價格產生的影響極小。特朗普總統的關稅計畫不該令人意外,市場對新關稅計畫反應過度 。羅斯認為這是面向全球的關稅計畫,對新關稅計畫採取反制措施屬於恐嚇。美國是最不可能支援貿易保護主義的國家,內部應一致支援總統的關稅決定。對鋼鐵和鋁製品大範圍徵收關稅是最好的選擇,不擔心新關稅計畫對稅改的影響。
  • 主要巿場
    • 亞太股市週五下挫,日經225指數跌逾2%,韓國首爾綜指跌逾1%。隔夜歐美股市大幅下挫,道指跌超400點,美國股市出現三連陰走勢,對A股走勢造成影響。整體而言,週邊市場比較動盪。
  • 環球綜評
    • 週五道瓊工業指數收低70.92點,或0.29%,至24,538.06點;標準普爾500指數收高13.58點,或0.51%,至2,691.25點;納斯達克指數收漲77.31點,或1.08%,至7,257.87點。2月初開始的跌勢拖累標普500指數從1月26日所創的紀錄高位回落超過10%,確認進入修正區域。
    • 3月2日美元指數跌0.31%,報89.99,徘徊於日低89.88附近。美國總統特朗普宣佈對鋼和鋁產品徵收高進口關稅,其所引發的貿易戰爭憂慮仍在蔓延。

    市況分析:週五金價日內高位達到1325美元/盎司,刷新三日高位。特朗普稱,貿易戰是好的,且很容易贏得勝利。市場對貿易戰的擔憂愈演愈烈,提振金價上行。現貨黃金報1322.75美元/盎司,漲幅0.43%。...... 更多

    中車時代電氣 (3898.HK)
    研究報告: 中車時代電氣(3898.HK)目標56港元。中車時代電氣(3898.HK) 是國內的軌道交通電氣系統龍頭。公司的業務分為七大板塊,分別是機車產品、動車組產品、城市軌道產品、養路機械相關產品、通信信號產品、關鍵電氣零部件產品和海工及其他產品。機車、動車組和城軌產品主要是牽引系統,占總營收的7 0%以上,是公司的主要業務,而其中動車組業務占37%。公司2017年前3季度營收95.3億元,同比下降3.4%;股東淨利潤15.2億元,同比下降18.4%;每股盈利1.29元。收入下降主要受動車組收入減少所拖累。淨利潤同比減少3.5億元,主要因素在於動車組業務不及預期、各項費用支出仍同比增加、資產減值增加等。3Q業績公司存貨從去年32.4億提升13.5億至45.9億,據瞭解多數為未正式售出的產成品存貨,生產無減速跡象,只是未交付確認,暫計為存貨。我們認為,受益於鐵總機車招標回暖,2017年第四季度起,公司的機車產品和動車組收入會有較大幅度的回升,相信這部分產存貨額在四季度會確認收入。此外,中車時代電氣作為國內自主掌握集IGBT芯片、模塊、組件、應用全套技術的企業,必將受益於中國IGBT市場的快速發展和IGBT進口替代,實現收入的快速增長。


    市況分析:亞太股市週五下挫,日經225指數跌逾2%,韓國首爾綜指跌逾1%。隔夜歐美股市大幅下挫,道指跌超400點,美國股市出現三連陰走勢,對A股走勢造成影響。整體而言,週邊市場比較動盪。......更多

    本地指數
           點數    升跌   升跌%

    環球指數
           點數    升跌   升跌%

    A-H溢價(折讓) 表
    代號 公司名稱 H 股
    收市價
    A 股
    收市價
    A - H
    溢價

    其他
       點數     升跌   升跌%
      
      


    海外研究報告


    投資服務中心


    查詢熱線:2277 6666 或 investornotes@phillip.com.hk
    如果頁面顯示不正常請點擊 此處查看連結於萬維網上的版本。
     

    本文所包含的資料均為輝立証券(香港)有限公司或其附屬公司 (「集團」) 從相信為準確的來源搜集,但對任何因信賴或參考有關內容所導致的損失,概不負責。本集團 (或其僱員) 可能持有本文所述有關的投資產品。各類產品的風險,請參閱本公司網頁 http://www.phillip.com.hk《風險披露聲明》。

    如您不想再收取電子推廣郵件,請按此處

    版權所有, 翻印必究。

    Copyright(C) 2018 Phillip Securities (HK)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