輝立研究部快訊
查看昔日研究部快訊 轉寄給朋友 免費訂閱 意見提供 English Version
Phillip Home   5月2日 (星期三)

 

自動系統(771)
解構:
自動系統(771)主要從事銷售資訊科技產品及提供資訊科技服務,其資訊科技服務包括系統集成、軟件及顧問服務、產品及解決方案之工程支援及管理服務。集團宣布其間接全資附屬公司自動系統(香港)有限公司與阿里雲訂立戰略合作諒解備忘錄,有關發展戰略合作為向香港及澳門市場推廣阿里雲解決方案及服務,這將有助應對雲計算帶來資訊科技基礎設施需求預計逐步減少的挑戰。(筆者沒有持有上述股票)
策略:
買入價$1.50,目標價$1.70,止蝕價$1.40
研究部四月研究報告回顧
於本月本人更新了中國國航(753 HK)和宇通客車 (600066 CH)。兩家公司均憑藉其獨特競爭優勢獲得成功。中國政府正在研究制定新的民航價格政策,一線城市對飛航線及大部分大流量航線即將實行市場化票價,利好行業景氣修復,國航有望深度受益。我們調整公司2018/2019年的歸屬淨利潤為101.7/138.65億元人民幣,維持增持評級。宇通客車的市占率逆勢上升,壞賬有望轉回有利於2018年公司業績回暖,海外市場也值得期待。我們下調其目標價,但維持增持評級。......更多

民辦K12教育增長可期,教育資訊化值得關注

港股上市教育公司主要涉及學歷教育和教育資訊化,我們認為該標的具有一定稀缺性。學歷教育公司包括K12階段的的宇華教育、楓葉教育、睿見教育、成實外教育,大學階段的民生教育、新高教集團、中教控股,教育資訊化企業以網龍為代表。

我們認為,K12民辦......更多


  • 共3504家A股公司披露了2017年年報,合計實現營業收入39.17萬億元,同比增長18.7%;實現歸屬于母公司股東的淨利潤3.35萬億元,同比增長19.2%。該增速爲2010年以來新高。剔除金融股後,淨利潤同比增速達31.63%。
  • 國際財經
    • 美國白宮宣佈,特朗普推遲對歐盟、加拿大、墨西哥關稅問題作出決定至6月1日;與阿根廷、澳大利亞以及巴西達成原則性協定。歐盟對此回應稱,美國應全面且永久性地豁免歐盟的鋼鋁關稅。美國此前決定對進口鋼和鋁分別加征25%和10%關稅,但歐盟等盟友國得到暫時性的豁免權。
  • 主要巿場
    • 日經周二收報22508,上漲40,漲幅0.18%。
    • 周二美國三大股指漲跌不一,道指收跌0.27%,報24099.05點,連續第三日收跌;納指收漲0.91%,報7130.70點;標普500指數收漲0.25%,報2654.80點。科技股走高,蘋果、穀歌、特斯拉均收漲逾2%。投資者關注企業財報與美聯儲會議。
  • 環球綜評
    • 周二美元指數漲0.69%,報92.4711,創近四個月新高。市場等待美聯儲政策決定。美國的資料仍相對強勁,美聯儲加息四次預期持續升溫。

    市況分析:週二COMEX黃金期貨收跌1.11%,報1304.6美元/盎司,創今年以來收盤新低。COMEX白銀期貨收跌1.35%,報16.18美元/盎司。因美元漲至近四個月新高。...... 更多

    雲南白藥 (000538.SZ)
    研究報告: 雲南白藥(000538.SZ)目標價112.00港元。公司醫藥商業實現平穩增長,省醫藥公司實現收入14,494百萬元,同比增長7.5%。我們預計,2018年隨著兩票制的影響進一步消化,商業板塊有望優化。醫藥商業基本實現雲南縣級以上及部分發達鄉鎮醫院全覆蓋;同時探索線下零售藥店業務、藥房託管、網上售藥等線上線下管道協同發展。公司目前實現主要電商平臺全覆蓋,同時,開展在微商等領域內的管道建設探索。醫藥工業方面,健康產品增長顯著。醫藥工業收入整體實現同比增長9.7%。藥品事業部收入達到5,043.5百萬元,同比增長2.56%,表現相對疲弱。公司根據兩票制等醫改政策調整分銷模式,確保產品分銷的合規性。產品方面,針對藥用消費品消費需求增長的趨勢,篩選內部批文資源,推動藥用消費品產品體系建設;加快蒸汽眼罩等護理類工業產品的研發和推廣。健康產品部實現收入4,361.1百萬元,同比增長16%,健康產品管道已實現全國覆蓋,部分發達地區實現縣鄉一級覆蓋。銷售費用同比上升30%,主要是由於市場維護和推廣費用增加。公司重點部署在互聯網管道、樓宇管道以及年輕消費群體關注的活動賽事冠名等新型媒體傳播管道,提升公司品牌在年輕消費人群中的知名度。採用事件型行銷增加產品曝光度,結合熱門IP,推出相應產品,2017年公司借助熱門影視劇集“三生三世十裡桃花”和“春風十裡不如你”推出雲南白藥養元青十裡桃花限量定制系列和雲南白藥春風十裡定制款洗漱包。隨著在行銷方面的投入增大,我們預計2018、2019年的銷售費用仍可能呈上升趨勢。混改進一步落地,有望進一步激發未來增長動力。我們給予33倍目標市盈率,目標股價112.0元。風險包括:流通業務受兩票制影響;健康產品競爭激烈;混改效果不及預期。


    市況分析:日經週二收報22508,上漲40,漲幅0.18%。......更多

    本地指數
           點數    升跌   升跌%

    環球指數
           點數    升跌   升跌%

    A-H溢價(折讓) 表
    代號 公司名稱 H 股
    收市價
    A 股
    收市價
    A - H
    溢價

    其他
       點數     升跌   升跌%
      
      


    海外研究報告


    投資服務中心


    查詢熱線:2277 6666 或 investornotes@phillip.com.hk
    如果頁面顯示不正常請點擊 此處查看連結於萬維網上的版本。
     

    本文所包含的資料均為輝立証券(香港)有限公司或其附屬公司 (「集團」) 從相信為準確的來源搜集,但對任何因信賴或參考有關內容所導致的損失,概不負責。本集團 (或其僱員) 可能持有本文所述有關的投資產品。各類產品的風險,請參閱本公司網頁 http://www.phillip.com.hk《風險披露聲明》。

    如您不想再收取電子推廣郵件,請按此處

    版權所有, 翻印必究。

    Copyright(C) 2018 Phillip Securities (HK)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