輝立研究部快訊
查看昔日研究部快訊 轉寄給朋友 免費訂閱 意見提供 English Version
Phillip Home   6月27日 (星期三)

 

創維數碼(751)
解構:
創維數碼是以研發製造消費類電子、顯示器件、數位機上盒、安防監視器、網路通訊、半導體、冰洗、3C數碼、LED照明等產品為主要產業的大型高科技集團公司。公司預計2017/18財年下半年的淨利潤大約為7.16億港元,同比增長23%,下半年的業績表現好於2017/18上半年虧損1.9億港元,主要由於原料面板價格的下降。
策略:
買入價$3.57,目標價$4.90,止蝕價$2.90
天能動力 (819.HK) - 新興業務有望成為業績增長點
天能動力是中國鉛酸動力電池行業的龍頭企業,公司現有業務分為五大類別,分別是1)電動自行車鉛動力電池,2)特殊用途鉛動力電池,3)新能源鋰電池,4)廢舊電池回收處理,5)智慧能源。按收入計算,前兩大類業務為公司的傳統業務,占收入比重89%左右,後三項為新興板塊,占比較小卻呈現迅猛增長勢頭。我們認為,公司的鉛酸電池業務仍將保持穩定增長特徵,成為公司的“現金牛”業務;鉛回收業務未來將成為公司另一大業績增長點,該業務年複合收入增長率有望達到 50%。公司龍頭地位穩固,財務穩健,新業務發展規劃定位清晰務實,我們認為應給予一定估值溢價。我們預計公司2018年/2019年的每股收益將達到1.196/1.451元人民幣,目標價14.7港元,對應2018/2019年10/8.2x P/E,買入評級。(現價截至6月25日)......更多

打造大灣區成新矽谷,雲端ERP將成主流

2017年全國兩會上,「粵港澳大灣區」正式被寫入國家發展戰略。《深化粵港澳合作推進大灣區建設框架協議》更確立在大灣區打造國際科技創新中心。

雲端將會未來科技發展重要的一環。雲端服務主要分成三大類別,包括基礎設施即服務 (IaaS) 、平臺即服務(Pa......更多


  • 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發佈通知稱,中國將自7月1日起將印度、韓國、孟加拉國、老撾和斯里蘭卡大豆進口關稅稅率從3%調降至零。這份清單還包括化學品、農產品、醫療用品、服裝、鋼鐵和鋁製品,這些産品分別獲得不同程度的關稅稅率下調。
  • 國際財經
    • 美國國務院官員表示,要求同盟國在11月4日之前將從伊朗進口原油的數量降至零。如果在11月4日之後依舊購買伊朗的原油,企業將面臨二級制裁。
    • 英國央行委員McCafferty:英國央行不應延遲加息;等待太久加息可能會造成更大衝擊;如果不解決公"886;對QE的不信任問題,英國央行未來應對經濟下滑的政策空間將受限。
  • 主要巿場
    • 日經225指數收盤微漲0.02%,至22342點。
    • 周二美股小幅收高,道指收漲30.31點或0.12%,報24283.11點。納指收漲0.39%,報7561.63點;標普500指數收漲0.22%,報2723.06點。科技股領漲。市場仍在關注國際貿易局勢。原油大漲逾3%,提振能源股,雪佛龍漲逾1%。
  • 環球綜評
    • 周二美元指數漲0.4%,報94.6765,終結三日連跌走勢。因貿易憂慮打擊高收益率貨幣。美元兌日元漲0.23%,報110.025。歐元兌美元跌0.48%,報1.1647。英鎊兌美元漲0.44%,報1.3222。英國央行貨幣政策委員會候任委員哈斯克爾稱,如果英國央行加息過快,將有風險。英鎊跳水70點後小幅反彈。

    市況分析:週二COMEX黃金期貨收跌0.64%,報1260.8美元/盎司,創去年12月中旬以來收盤新低。COMEX白銀期貨收跌0.2%,報16.375美元/盎司。美股與美元匯率攀升,令金價承壓。...... 更多

    金蝶國際 (268.HK)
    研究報告: 金蝶國際(268.HK)目標價8.94港元。集團營業額較2016年增長約23.7%,稅後盈利增長約80.8%至3.78億人民幣,營運現金流亦有34.6%增長至8.24億人民幣。期內,傳統ERP業務營業額增長約14.1%,稅後盈利增長約39.2%至2.89億人民幣;雲端業務營業額繼續強勁,增長約66.7%,至5.68億人民幣,然而,期內虧損擴大至1.13億人民幣。集團預計下年雲端業務將繼續錄得虧損,但會在2019年開始錄得淨利潤。雲端ERP能夠初期開支減少及維護成本較低,因此我們相信雲端ERP將會成為未來企業ERP的主流,尤甚是對成本比較敏感的中小企業。集團早在2012年起開始大力發展雲端ERP,並推出金蝶雲ERP,手持安踏、OfO、華為等用戶,產品續費率亦高達90%,可見其產品深受用戶歡迎。根據IDC在2017發表的《中國公有雲服務市場半年度跟踪報告》,在SaaS ERP以18.25%的市場份額排名第一,相信集團的先見之明使其在SaaS市場已獲得一定的先驅優勢。由於企業對ERP的依賴性高,不會輕易更換系統,所以我們相信集團先驅優勢是可持續的。雖然雲端業務現時錄得虧損,但這其實是雲端商業模式的特性,一般雲端業務在發展初期需要花費大量獲客成本,並且當期入賬,而客戶帶來的收益則要未來數年才會反映出來,因此虧損初期將隨著客戶數目擴大。然而,集團預計會在2019年開始錄得淨利潤。我們採用分類加總估值法,把集團業務分成三部份: 1)傳統ERP業務 (P/E)、2)雲端業務 (P/S)和3)投資房地產業務 (賬面估值),並得出目標價8.94元。風險包括:1) SaaS發展不及預期,2)中國經濟走勢轉差及3)雲端ERP的出現令傳統ERP軟件受到一定打擊,尤其對中小企客戶。


    市況分析:日經225指數收盤微漲0.02%,至22342點。......更多

    本地指數
           點數    升跌   升跌%

    環球指數
           點數    升跌   升跌%

    A-H溢價(折讓) 表
    代號 公司名稱 H 股
    收市價
    A 股
    收市價
    A - H
    溢價

    其他
       點數     升跌   升跌%
      
      


    海外研究報告


    投資服務中心


    查詢熱線:2277 6666 或 investornotes@phillip.com.hk
    如果頁面顯示不正常請點擊 此處查看連結於萬維網上的版本。
     

    本文所包含的資料均為輝立証券(香港)有限公司或其附屬公司 (「集團」) 從相信為準確的來源搜集,但對任何因信賴或參考有關內容所導致的損失,概不負責。本集團 (或其僱員) 可能持有本文所述有關的投資產品。各類產品的風險,請參閱本公司網頁 http://www.phillip.com.hk《風險披露聲明》。

    如您不想再收取電子推廣郵件,請按此處

    版權所有, 翻印必究。

    Copyright(C) 2018 Phillip Securities (HK)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