輝立研究部快訊
查看昔日研究部快訊 轉寄給朋友 免費訂閱 意見提供 English Version
Phillip Home   7月17日 (星期二)

 

時代中國控股(1233)
解構:
今年全年合同銷售目標為550億元人民幣(下同),較去年實際銷售按年增32%。上半年的合同銷售(連合營項目銷售)金額為260.03億元,簽約建築面積150.8萬平方米,即已完成全年銷售目標的47.28%,若加上去年尾的約200億元銷售入賬,實際已完成83.64%的目標。另外,今年8月尾有望納入深港通,有助提升流通量及市場估值。截至去年尾,其在中國9個城市擁有土地儲備1694萬平方米,足以支持今後3至5年的發展。9個城市中除長沙及清遠外,其餘均位於大灣區內,有望受惠於政策支持。目前未納入土地儲備的城市更新項目數量有68個,總用地面積約為700萬平方米,預計可轉化土地儲備面積約1920萬平方米,足夠未來10年發展之用。
策略:
買入價$10.34,目標價$15.00,止蝕價$8.00
安踏體育 (2020.HK) - FILA繼續推動增長,推出年輕子品牌
公司一季度經營表現超預期,預計二季度收入增速將由於高基數放緩。下半年,FILA品牌將受益於店鋪持續擴張、推出年輕系列產品、鞋服產品結構優化,而保持較高速增長。新品牌繼續調整,預計2018年虧損將收窄。基於目標市盈率23.3倍(兩年歷史平均減0.5個標準差),目標價47.3港元。(現價截至7月13日)......更多

關注OTC零售藥品市場提價機會

自中國政府不再實行最高零售價管理(《關於印發推進藥品價格改革意見的通知》),藥品實際交易價格由市場競爭形成,對醫保範圍內的OTC藥品,藥企可自主定價。根據南方所的資料,自2016年以來,全國中西藥品及醫療保健用品類商品零售價格指數逐漸走高。受益消費升級及通脹......更多


  • 聯儲局主席鮑威爾(Jerome Powell)將在今日起一連兩日在國會作證,市場觀望局方對下半年加息兩次的預期是否有變。美國政府向世界貿易組織(WTO)提出五宗投訴,針對中國、歐盟、加拿大、墨西哥與土耳其在美國實施鋼鋁關稅所採取的報復性關稅措施。美國貿易代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表示,5宗申訴涉及的美國貨品總值為285億美元。他指出,有關措施違反世貿規定,美國將採取必要措施,維護本身利益。
  •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維持今明兩年全球增長3.9%的預測不變,但警告貿易摩擦持續加劇,將對經濟復甦構成打擊,並拖累中長期增長前景。中國第二季國內生產總值(GDP)按年增長6.7%,符合市場預期,但低於首季的6.8%。中國國際經濟交流中心指出,經濟總體下行壓力仍在,尤其目前國際環境更嚴竣,中美貿易戰剛開打,下半年對經濟不利的不確定因素明顯加大,形勢可能會更加嚴竣。
  • 國際財經
    • 美國總統特朗普與俄羅斯總統普京在芬蘭赫爾辛基總統府會談後,普京表示,與特朗普討論了經濟合作的事宜,美俄兩國可在全球能源市場實現合作,並重申俄羅斯並未干預美國政治。特朗普則認為,此次兩國首腦會談非常富有成效。
    • 另一方面,英國首相文翠珊在保守黨內疑歐派議員壓力下讓步,同意後者在關稅法案提出的四項修訂。首相府發言人否認接納修訂意味文翠珊的脫歐策略已死,強調字眼上的修訂是符合脫歐白皮書內的要點。不過,有政論家分析,修訂後的字眼可能令到英國與歐盟在脫歐談判時沒有可迴旋空間。
  • 主要巿場
    • 亞太股市收市上升,日經225指數升409.39點,或1.85%,收報22597.35點,東證股價指數上升20.39點或1.19%,收報1730.07點。美國股市個別發展,美銀業績佳,金融股向好,但科技股中僅亞馬遜一枝獨秀,Tesla受壓,而Netflix更因訂戶增長遠遜預期,股價在收市後交易時段急挫14%。道指周一波幅只有92點,收報25064點,升44點。標指收報2798點,跌2點,金融板塊升1.8%,能源股因油價急跌,低收1.2%。納指收報7805點,跌20點。
  • 環球綜評
    • 美匯指數跌0.2%,報94.52點。

    市況分析: 現貨金報1,241.36美元,跌2.96美元或0.2%。...... 更多

    石藥集團 (1093.HK)
    研究報告: 石藥集團(1093.HK)目標價24.80港元。近一個月,公司股價下挫近17%,現收集機會。公司是港股醫藥上市龍頭,基本面穩定,管理層維持近五年20-30%的淨利潤增長目標不變,我們預計2018年、2019年的EPS為0.59港元/0.78港元,基於42倍目標市盈率,維持目標價24.80港元。2018年一季度業績增長顯著,一季度銷售收入同比增長55%,經營溢利同比增長41%,主要是由於銷售人員擴充以及研發投入增加,經營溢利率有所下降。淨利潤同比增長42%,預計整個上半年業績增長勢頭強勁。成藥板塊銷售收入增長58.5%,其中創新藥貢獻近60%的收入,增長66%,而普藥銷售占比近40%,增長49%。未來,公司將繼續擴充創新藥的銷售團隊,繼續開發空白市場,增強學術推廣力度;普藥方面,公司目標是保持該板塊的穩定增長,利用自身優勢增強品牌效應,引入中藥和兒科藥等,打造品牌明星產品。原料藥業務方面,受益於去年維生素價格高企行情,一季度維生素銷售額同比增加112%,溢利貢獻大幅亦增加。抗生素產品價格於近期有所回升,業務表現稍有改善,銷售同比增長24%。咖啡因業務銷售略有下降,受生產成本上升影響,溢利貢獻亦有所下跌。公司表示可能通過外向收購方式擴充生物藥產品管線。公司曾於本年初公告收購友芝友生物製藥公司近40%左右股權。未來,公司可能繼續關注擁有處於研發後期的生物藥標的,以擴充生物藥產品管線。我們重申收集時機,鑒於市場短期不確定性高,建議中期配置。風險包括:研發及銷售費用上行;並購或研發不及預期;行業政策風險。


    市況分析:亞太股市收市上升,日經225指數升409.39點,或1.85%,收報22597.35點,東證股價指數上升20.39點或1.19%,收報1730.07點。......更多

    本地指數
           點數    升跌   升跌%

    環球指數
           點數    升跌   升跌%

    A-H溢價(折讓) 表
    代號 公司名稱 H 股
    收市價
    A 股
    收市價
    A - H
    溢價

    其他
       點數     升跌   升跌%
      
      


    海外研究報告


    投資服務中心


    查詢熱線:2277 6666 或 investornotes@phillip.com.hk
    如果頁面顯示不正常請點擊 此處查看連結於萬維網上的版本。
     

    本文所包含的資料均為輝立証券(香港)有限公司或其附屬公司 (「集團」) 從相信為準確的來源搜集,但對任何因信賴或參考有關內容所導致的損失,概不負責。本集團 (或其僱員) 可能持有本文所述有關的投資產品。各類產品的風險,請參閱本公司網頁 http://www.phillip.com.hk《風險披露聲明》。

    如您不想再收取電子推廣郵件,請按此處

    版權所有, 翻印必究。

    Copyright(C) 2018 Phillip Securities (HK)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