輝立研究部快訊
查看昔日研究部快訊 轉寄給朋友 免費訂閱 意見提供 English Version
Phillip Home   11月12日 (星期一)

 

聯想集團(992)
解構:
集團公布中期業績,受惠於替換週期帶來的需求,截至2018年9月30日止六個月,個人電腦和智能設備業務收入增長18%,至188.73億美元。由於產品結構改善,該業務的除稅前溢利率同比上升0.8%,至5%。數據中心方面,收入為31.73億美元,同比增加63%,止六個月的除稅前虧損大減1.52億美元,為1.23億美元。據IDC的數據,集團在數據中心業務中是增長最快的供應商,雲基礎設施躍升至全球第四,相信該業務未來將會成為集團重心。移動業務方面,集團持續減少支出,簡化產品組合及專注於拉丁美洲和北美市場。止六個月,移動業務收入為32.47億美元,同比下跌15%;然而,除稅前虧損為 1.46 億美元,大幅減低1.91億美元。
策略:
買入價$5.50,目標價$7.00,止蝕價$5.00
福耀玻璃 (3606.HK) - 運營效率繼續提升
因人民幣貶值和出售附屬公司一次性收益,福耀玻璃第三季度歸母淨利同比大幅跳升84%,至13.9億元。如果剔除該等影響,公司第三季度稅前利潤大約增長3%。第三季度公司的毛利率企穩回升,環比上半年的42%提高了逾2個百分點,至44%。雖然國內業務受大市拖累,但海外業務收入同比大增超兩成。隨著産能利用率進一步提升,預計海外業務將成爲新的利潤增長點。我們給予公司目標價31.15港元,上調至“買入”評級。(現價截至11月6日)......更多

帶量採購對部分藥企業績增長影響有限

中國國家醫療保障局主導下的試點聯合採購會議確定了聯合採購要求及操作方法,同時公佈第一批帶量採購清單。藥品集中帶量採購試點方案共涉及了4座直轄市和7座主要城市,按照2017年11座城市的藥品銷售規模計算,試點城市市場規模約占全......更多


  • 國務院常務會議要求加大金融支援,緩解民營企業特別是小微企業融資難融資貴;決定開展專項行動,解決拖欠民營企業賬款問題;部署有效發揮政府性融資擔保作用,支援小微企業和“三農”發展。
  • 央行發佈2018年第三季度中國貨幣政策執行報告。下一階段,央行將保持政策的連續性和穩定性,在實施穩健中性貨幣政策、增強微觀主體活力和發揮好資本市場功能三者之間,形成三角形支撐框架,促進國民經濟整體良性迴圈。
  • 中國10月CPI同比升2.5%,預期2.5%,前值2.5%;10月PPI同比升3.3%,前值3.6%。統計局:從環比看,CPI上漲0.2%,漲幅比上月回落0.5個百分點,食品價格由漲轉降是CPI環比漲幅回落的主要原因;從同比看,CPI上漲2.5%,漲幅與上月相同,豬肉價格同比下降1.3%,降幅連續第5個月收窄。
  • 國際財經
    • 美東時間11月9日,第二輪中美外交安全對話在美國華盛頓舉行。雙方圍繞中美兩國元首即將在G20峰會期間舉行的雙邊會晤籌備工作進行了交流,且都表示此次外交安全對話是“建設性的”。中美外交安全對話,是2017年4月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美國總統特朗普與在美國佛羅里達州的海湖莊園會晤時建立的四個高級對話機制之一。其餘三個對話機制爲全面經濟對話、執法及網路安全對話、社會和人文對話。當時會晤期間,雙方啓動了外交安全、全面經濟兩個對話機制。
  • 主要巿場
    • 日經指數下跌1.05%,報收22250。
    • 周五美國三大股指集體收跌,道指跌0.77%報25989.3點,標普500跌0.92%報2781.01點,納指跌1.65%報7406.9點。標普500指數周累漲2.13%,道指累漲2.84%,納指累漲0.68%。科技股普跌,蘋果、Facebook均跌近2%。原油期貨連續十日下跌,創超34年來最長連跌紀錄。投資者擔憂全球經濟增長放緩。
  • 環球綜評
    • 周五美元指數紐約尾盤漲0.25%報96.9074,創10月底以來新高,本周漲0.41%,連漲四周。美國經濟強勁,美聯儲或將進一步加息。歐元兌美元跌0.25%報1.1333,英鎊兌美元跌0.67%報1.2972,澳元兌美元跌0.39%報0.7226,美元兌日元跌0.22%報113.80。離岸人民幣兌美元跌76個基點,跌幅爲0.11%,報6.9484。

    市況分析:週五COMEX黃金期貨收跌1.21%報1210.3美元/盎司,周跌1.86%,連跌兩周。COMEX白銀期貨收跌2.03%報14.13美元/盎司,周跌4.24%。美元上漲施壓金價。...... 更多

    中國軟件國際 (354.HK)
    研究報告: 中國軟件國際(354.HK)目標價5.53港元。中軟成立於2000年,為國內其中一家領先的軟件及信息服務企業,業務主要分成兩部分﹕1) 技術和服務集團 (TPG)及2) 互聯網IT服務集團 (IIG)。TPG主要為客戶提供軟件開發、業務諮詢、解決方案及流程外包等服務,並主要面向大客戶和大行業。主要客戶有華為、滙豐及騰訊等等。IIG主要為在線業務,以解放號作平台為對價格敏感的客戶及長尾市場提供服務,例如﹕網上發包、雲服務及培訓業務。集團專注行業解決方案業務,豐富經驗有助建立技術優勢,包括﹕金融、電訊、互聯網與高科技及公共事務等行業。例如:在金融方面,公司自主研發的支付類平台產品Toplink/ Flowpower,為公司的核心產品之一,主要用於銀聯總中心、國家、省市的銀行卡網絡交換中心,亦支持跨地區的銀行卡聯機交易。在電訊方面,2016年,公司和中國移動合作推出「和飛信」融合通信業務,在產品設計、軟件研發、業務運營到風險控制、項目管理等方面展開合作。由於行業解決方案位於價值鏈中較高端的位置,我們認為能夠累積更有價值的經驗,更容易建立長久的競爭優勢。此外,為了優化營運模式,中軟在2014年底推出眾包平台「解放號」,把公司的中小型項目轉包出去。這個做法不但有助中軟釋放資源並集中在大型客戶身上,同時又不用完全放棄中小型客戶,更能從中賺取穩定收入,因此解放號的出現幫助中軟優化營運模式。為了進一步完善解放號的生態圈,中軟在解放號上加推三個平台——雲上軟件園、雲集及蜂巢,利用多種附加功能,最大限度開發解放號的潛力。其中,雲上軟件園是透過吸納當地軟件園區的服務商在線上打造一個虛擬軟件園,解放號同時為企業提供軟件服務及雲上開發工具,把線上生意帶給當地軟件園。目前,雲上軟件園已覆蓋18個市,包括﹕青島、威海、濟寧、徐州、南京、上海、合肥、漳州、南平、武漢及西安等。估值方面,基於2018年純利,假設市盈率為16.5倍(過去兩年之平均值),得出目標價$5.53港元。風險提示為1) SaaS市場發展不及預期、2) 突然失去大型客戶及3)新技術產品取代公司現有產品。


    市況分析:日經指數下跌1.05%,報收22250。......更多

    本地指數
           點數    升跌   升跌%

    環球指數
           點數    升跌   升跌%

    A-H溢價(折讓) 表
    代號 公司名稱 H 股
    收市價
    A 股
    收市價
    A - H
    溢價

    其他
       點數     升跌   升跌%
      
      


    海外研究報告


    投資服務中心


    查詢熱線:2277 6666 或 investornotes@phillip.com.hk
    如果頁面顯示不正常請點擊 此處查看連結於萬維網上的版本。
     

    本文所包含的資料均為輝立証券(香港)有限公司或其附屬公司 (「集團」) 從相信為準確的來源搜集,但對任何因信賴或參考有關內容所導致的損失,概不負責。本集團 (或其僱員) 可能持有本文所述有關的投資產品。各類產品的風險,請參閱本公司網頁 http://www.phillip.com.hk《風險披露聲明》。

    如您不想再收取電子推廣郵件,請按此處

    版權所有, 翻印必究。

    Copyright(C) 2018 Phillip Securities (HK)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