輝立研究部快訊
查看昔日研究部快訊 轉寄給朋友 免費訂閱 意見提供 English Version
Phillip Home   12月17日 (星期二)

 

常茂生物(954)
解構:
常茂生物(954)主要從事生產及銷售有機酸產品的業務,集團於2018年上半年完成丁烷法制順酐改造項目,用丁烷替代苯作為生產原料,從源頭降低了生產成本,並收穫豐厚的能源效益 — 副產蒸汽,促使集團在今年上半年經濟效益較去年同期有顯著提升.為延伸產品鏈,提高產品附加值,集團開發了藥用輔料項目,實現了產品從食品級向藥用級的延伸。(筆者沒有持有上述股票)
策略:
買入價$0.74,目標價$0.82,止蝕價$0.69
 

方達控股(1521)
解構:
於2019年10月31日,公司全資附屬公司Frontage Labs收購RMI的全部股權,RMI為一家位於美國的合同研究機構,主要從事為製藥及生物技術公司提供定量及定性藥物代謝服務。公司將透過更多的科學家、設備及設施擴大其產能,以用於向其客戶提供現有及全新的服務,有效擴大公司目前在此特定領域服務的客戶群,可望提高公司透過此高度專業化服務產生的收入。RMI權益持有人Phillip Tiller博士及Xiao (Sean) Yu博士為著名的藥物代謝科學家,已於美國建立穩固的客戶群。他們將於收購事項完成後留任公司,並協助於中國建立自RMI收購的服務。該收購事項將加速公司於美國及中國建立「藥物代謝卓越中心」。合併後的資源將進一步推動公司在向其製藥行業中現有及新客戶提供代謝服務方面取得全球領先的地位。
策略:
買入價$4.30,目標價$5.00,止蝕價$4.10

中國能源建設 (3996.HK) - 新簽合同持續增長
自2019年11月,公司及附屬公司簽訂或中標多個新項目,其中國內項目4個,涉及投資約172億元人民幣;國外項目8個,仍以電站項目為主。主要項目包括:1)附屬公司中國能源建設集團廣東火電工程有限公司簽訂波蘭波羅的海324.8兆瓦風電項目EPC合同。該項目主要工作內容為電站EPC工程,包括設計服務、製造、監造、測試、設備供應、全廠建築、安裝、調試、培訓、質保期內的備品備件、消耗品及服務等,項目合同金額約為5.68億歐元。2)附屬公司中國葛洲壩集團國際工程有限公司與合作方組成的聯合體簽訂阿聯酋烏姆蓋萬150MIG海水淡化項目EPC合同。該項目位於阿聯酋烏姆蓋萬酋長國,主要工作內容為建設一座日生產能力為150MIG(約68.2萬噸╱天)的海水淡化廠,包括配套海水取排水設施及儲水罐的設計、採購、施工、調試和試驗等,項目合同總金額約為美元6.25億。3)附屬公司葛洲壩股份公司作為聯合體牽頭人,與中國葛洲壩集團三峽建設工程有限公司、河南德匯投資集團有限公司及信陽市水利投資有限公司組成的聯合體,被確定為河南省大別山革命老區引淮供水灌溉工程PPP項目的社會投資人。......更多

《長三角一體化發展規劃綱要》發布 至2025年實現多項發展目標

中共中央、國務院於12月1日印發了《長江三角洲區域一體化發展規劃綱要》(下簡稱《綱要》),《綱要》寫道,2018年11月5日,中共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在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上宣布,支持長江三角洲區域一體化發展並上升為國家戰略,......更多


  • 美國飛機製造商波音公司公布,決定1月起暫停生產737型號飛機,為22年以來再度停產。波音公布,集團現時積存近400架737 MAX飛機,決定先行處理庫存,暫停生產737,本次停產不涉及裁員。波音737 MAX在半年內先後發生兩次墜機事故,觸發全球航空監管機構下令,在3月起停飛所有737 MAX,波音因此不能交機予客戶。上周,負責審核737 MAX復飛的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指出,波音預期737 MAX今年底可以復飛的目標過於樂觀。此舉意味停飛安排將延至2020年。在停飛後,波音把737 MAX生產速度調低至每月42架。一般預期,倘若波音全面停產737,將對零件供應商、航空公司與飛機租賃融資企業等產生重大影響。
  • 國際財經
    • 美國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周一接受霍士新聞(Fox News)訪問表示,美中首階段貿易協議,將會令美國對中國的出口翻倍。美中上周達成首階段貿易協議文本,根據雙方透露,美方將取消部分對中方原本計劃加徵和已經加徵的關稅,而中國將大幅度增加美國的農產品進口,但雙方仍未確定簽署協議的日期。美國總統特朗普較早時稱,美中兩國已即時啟動磋商第二階段的貿易協議。
    • 美國財政部公布,10月中國持有的美國公債連續第4個月減少,降至1.101萬億美元,為2017年4月以來最低。按月則下降8億美元。期內日本所持美債增加222億美元,至1.168萬億美元,連續第5個月成為最大美債持有國。
  • 主要巿場
    • 亞洲方面,MSCI亞太指數升0.13%,見6個月新高,日股微跌0.29%,報23952.35點。
    • 金融市場周一繼續受中美達成首階段貿易協議的消息支持,儘管協議細節欠奉,美股三大指數開市不久便齊創歷史新高,收市再度破頂;但受波音股價急挫拖累,美股收市升勢收窄。道指早段曾飆升202點,高見28337點;收市只漲100點或0.36%,報28235點,為連升第四個交易日。納指上漲0.91%,收報3191點;全日最高見8833點,上漲1.12%。標普500指數上揚0.71%,收報3191點;盤中一度高見3197點,升幅達到0.91%。美股三個指數皆創收市歷史最高紀錄。科技股表現較佳,蘋果高收1.71%,美光(Micron)抽高3.40%;金融股個別表現不俗,高盛上升1.35%。不過,波音收市跌幅擴大至4.29%,局限了美股升勢。歐洲股市亦全面向上,泛歐Stoxx 600指數創紀錄,收市報417.75,升1.39%。三大股市中,英股受惠政局回穩,表現最強勢,高收2.25%;法股和德股分別漲1.23%和0.94%。
  • 環球綜評
    • 美滙指數跌0.14%,報97.05。

    市況分析: 美國12月COMEX黃金期貨價格跌0.6美元,收市報1,475.0美元/盎司。...... 更多

    粵豐環保 (1381.HK)
    研究報告: 粵豐環保(1381.HK)目標價5.07港元。2019年9月至今,公司共獲得如下垃圾焚燒發電項目:1、9月10日,公司全資附屬公司粵豐科維環保投資(廣東)有限公司(簡稱“科維廣東”)獲得黑龍江省哈爾濱市五常市垃圾焚燒發電處理工程特許經營項目,該垃圾焚燒發電廠的每日城市生活垃圾處理能力將達600噸。2、11月26日,科維廣東收購中山市廣業龍澄環保有限公司(簡稱“中山廣業”)的全部股權,總代價為人民幣3.4億元。中山廣業擁有於廣東中山經營中山垃圾焚燒發電廠的特許經營權,中山垃圾焚燒發電廠的每日城市生活垃圾處理能力為1,040噸。3、12月6日,科維廣東獲得有關江蘇省泰州市靖江市循環經濟產業園(一期)生活垃圾焚燒發電、餐廚廢棄物處理項目的特許經營權,靖江垃圾焚燒發電廠的每日城市生活垃圾處理能力將達1,200噸。靖江垃圾焚燒發電廠將分兩個階段興建,其中第一階段的處理能力為800噸,第二階段的處理能力為400噸。根據公司披露,於2019年8月22日,公司25個營運中、已簽訂、已公佈及管理協議項下項目的每日城市生活垃圾處理能力為36,590噸,而計入9月份至今新增加的垃圾焚燒發電項目,公司截止目前處理能力合計為約39,430噸,全年新增處理能力約10,390噸,同比增加35.8%,已完成公司訂立的10,000噸新增處理能力及30%增長率的指引。我們預計,隨著與上實控股成立項目公司,公司將進一步加強尋求在長江三角洲地區的合作機會,而長江三角洲發展規劃的出台及“最嚴”垃圾分類處理新規的進一步推進,雖然可能會令焚燒發電的垃圾量減少,但相信亦將促進公司不斷調整業務模式,進一步加強成本控制,積極尋求產業鏈的整合,有利公司的長遠發展。我們維持目標價5.07港幣,維持“買入”評級。風險提示:項目進展不及預期;電價補貼政策風險;新項目獲得不及預期。


    日股微跌0.29%,報23952.35點。......更多

    本地指數
           點數    升跌   升跌%

    環球指數
           點數    升跌   升跌%

    A-H溢價(折讓) 表
    代號 公司名稱 H 股
    收市價
    A 股
    收市價
    A - H
    溢價

    其他
       點數     升跌   升跌%
      
      


    海外研究報告


    投資服務中心


    查詢熱線:2277 6666 或 investornotes@phillip.com.hk
    如果頁面顯示不正常請點擊 此處查看連結於萬維網上的版本。
     

    本文所包含的資料均為輝立証券(香港)有限公司或其附屬公司 (「集團」) 從相信為準確的來源搜集,但對任何因信賴或參考有關內容所導致的損失,概不負責。本集團 (或其僱員) 可能持有本文所述有關的投資產品。各類產品的風險,請參閱本公司網頁 http://www.phillip.com.hk《風險披露聲明》。

    如您不想再收取電子推廣郵件,請按此處

    版權所有, 翻印必究。

    Copyright(C) 2019 Phillip Securities (HK)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