輝立研究部快訊
查看昔日研究部快訊 轉寄給朋友 免費訂閱 意見提供 English Version
Phillip Home   12月18日 (星期三)

 

奧園健康(3662)
解構:
奧園健康(3662)主要於中國從事物業管理服務及商業營運服務,集團積極把服務成功伸延至商業營運和大健康領域,重點打造醫學美容、中醫康養等業務為主的大健康產業.集團最近贏得一幅位於上海市奉賢區地塊的競標,該地塊的總面積約為30,369.2平方米,將發展成為康養及醫療美容產業綜合體. (筆者沒有持有上述股票)
策略:
買入價$5.50,目標價$6.20,止蝕價$5.10
 

威高股份(1066)
解構:
於2019上半年,公司臨床護理業務錄得營業額約為人民幣20.8億元,憑借豐富產品組合,拉動整體收入較同期增長10.5%;藥品包裝業務錄得營業額約為人民幣6.3億元,較去年同期增長32.3%,仍保持強勁增長勢頭;骨科業務錄得營業額約為人民幣6.8億元,較去年同期增長30.3%;介入業務錄得營業額約為人民幣813,626,000元,較去年同期增長19.6%。高附加值產品(毛利率超過60%)之營業收入佔總營業收入之61.8%,增長0.1個百分點。中國國內新獲得專利66項,正在申請中的111項,海外正在申請中的專利19項。公司未來將繼續通過加快新產品上市,推動重點產品快速增量及提升產品市場覆蓋率來推動業績增長。
策略:
買入價$8.80,目標價$9.30,止蝕價$8.50

中國能源建設 (3996.HK) - 新簽合同持續增長
自2019年11月,公司及附屬公司簽訂或中標多個新項目,其中國內項目4個,涉及投資約172億元人民幣;國外項目8個,仍以電站項目為主。主要項目包括:1)附屬公司中國能源建設集團廣東火電工程有限公司簽訂波蘭波羅的海324.8兆瓦風電項目EPC合同。該項目主要工作內容為電站EPC工程,包括設計服務、製造、監造、測試、設備供應、全廠建築、安裝、調試、培訓、質保期內的備品備件、消耗品及服務等,項目合同金額約為5.68億歐元。2)附屬公司中國葛洲壩集團國際工程有限公司與合作方組成的聯合體簽訂阿聯酋烏姆蓋萬150MIG海水淡化項目EPC合同。該項目位於阿聯酋烏姆蓋萬酋長國,主要工作內容為建設一座日生產能力為150MIG(約68.2萬噸╱天)的海水淡化廠,包括配套海水取排水設施及儲水罐的設計、採購、施工、調試和試驗等,項目合同總金額約為美元6.25億。......更多

《長三角一體化發展規劃綱要》發布 至2025年實現多項發展目標

中共中央、國務院於12月1日印發了《長江三角洲區域一體化發展規劃綱要》(下簡稱《綱要》),《綱要》寫道,2018年11月5日,中共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在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上宣布,支持長江三角洲區域一體化發展並上升為國家戰略,......更多


  • 歐盟指責中國拖延開放市場的承諾。歐盟委員會貿易總幹事魏安德(Sabine Weyand)表示,中國政府尚未兌現其在4月峰會上,作出有關促進外國公司進入中國市場的讓步。魏安德在歐洲政策中心會議上表示:「我們尚未推進約定的市場准入承諾,我們推進投資協定的速度慢如蝸牛」。與美國總統特朗普相比,歐盟在尋求更公平的中國貿易和投資政策方面,採取對抗性較低的方式。魏安德稱,目前仍然有非常困難的問題解決,包括國企、強制技術轉讓等,中國在這些談判中保留了許多歧視性政策的空間。因此,歐盟未來仍有很多工作要做。
  • 國際財經
    • 美國達拉斯聯儲銀行總裁卡普蘭(Robert Kaplan)表示,在不刺激通脹的情況下,勞動力市場表現或較此前所預料的更加強勁;由此來看,美國明年利率應當保持現水平不變。卡普蘭周二出席一項活動期間稱,美國明年本地經濟預料增長2%,雖然勞動力市場強勁,但通脹仍然乏力上升,在此情況下,美國利率政策的適當路徑應該維持在當前水平,明年的利率水平不應該有所改變。聯儲局上周議息後維持利率不變。會後發表的利率點陣圖顯示,政策委員們已預視明年息率會維持不變。
  • 主要巿場
    • 亞股表現繼續造好,MSCI亞太指數(不計日本)漲0.9%,日股高收0.47%。
    • 美股三大指數周一均以歷史新高收市,標指周一收報3191點,周二開市後一度破頂,高見3198點,收市升幅收窄,微揚0.03%,報3192點。道指以貼近全日低位低開14點後,最多曾上揚92點,盤中高位觸及28328點;收市仍升31點或0.11%,報28267點。摩根大通預期,波音停產737 MAX可能會拖低明年美國首季GDP半個百分點,惟相信影響短暫,波音股價曾挫1.95%,收市反覆持平;納指收市升0.10%,收報8823點。高盛股價抽高1.36%,為升幅最大的道指成分股,美國運通都回升1%。表現最差的道指成分股為藥房集團Walgreens,股價倒退1.23%。歐洲市場方面,泛歐Stoxx 600指數周一以418點的歷史新高收市,周二回吐0.7%。英股窄幅上落,最終回升0.08%,表現相對較佳;德股下滑0.89%,法股則挫0.39%。
  • 環球綜評
    • 美滙指數升0.19%,報97.2。

    市況分析: 美國12月COMEX黃金期貨價格跌0.4美元,收市報1,474.6美元/盎司。...... 更多


    Raccoon Holdings(3031)
    公司於1993年創業。公司創造並提供用於企業間交易的新基礎平台。公司開發的雲計算訂單管理系統可讓服裝・雜貨企業用家集中管理企業之間的交易網站營運和訂單, 同時也涉足企業間交易款項支付・收賬代理、應收賬保證・商戶租金保證服務等業務。12月5日公佈的2020財年上半年業績 (5-10月), 銷售額比去年同期增加23.4%至16.67億日元, 營業利潤比去年同期增加34.8%至3.65億日元,淨利潤比去年同期增加30.1%至 2.36億日元。旗下批發・採購網站「SuperDelivery」方面, 零售業以外的企業客戶的交易金額大幅增長。公司開始供應商品予Amazon Fashion, 也為業績作出貢獻。全年計劃方面, 銷售額比去年增加15.8%至34.5億日元, 淨利潤比去年增加12%至4.25億日元。業績目標維持6月13日時公佈的水平不變。「SuperDelivery」 由10月起開始新增 DIY用品和木工用具等產品。另外, 公司開始為參展企業客戶提供廣告服務, 並貢獻業績, 刊登廣告的商品數目超過100萬件。Target Price : 840 yenBuy Price : 775 yenCut-Loss : 725 yen

    粵豐環保 (1381.HK)
    研究報告: 粵豐環保(1381.HK)目標價5.07港元。2019年9月至今,公司共獲得如下垃圾焚燒發電項目:1、9月10日,公司全資附屬公司粵豐科維環保投資(廣東)有限公司(簡稱“科維廣東”)獲得黑龍江省哈爾濱市五常市垃圾焚燒發電處理工程特許經營項目,該垃圾焚燒發電廠的每日城市生活垃圾處理能力將達600噸。2、11月26日,科維廣東收購中山市廣業龍澄環保有限公司(簡稱“中山廣業”)的全部股權,總代價為人民幣3.4億元。中山廣業擁有於廣東中山經營中山垃圾焚燒發電廠的特許經營權,中山垃圾焚燒發電廠的每日城市生活垃圾處理能力為1,040噸。3、12月6日,科維廣東獲得有關江蘇省泰州市靖江市循環經濟產業園(一期)生活垃圾焚燒發電、餐廚廢棄物處理項目的特許經營權,靖江垃圾焚燒發電廠的每日城市生活垃圾處理能力將達1,200噸。靖江垃圾焚燒發電廠將分兩個階段興建,其中第一階段的處理能力為800噸,第二階段的處理能力為400噸。根據公司披露,於2019年8月22日,公司25個營運中、已簽訂、已公佈及管理協議項下項目的每日城市生活垃圾處理能力為36,590噸,而計入9月份至今新增加的垃圾焚燒發電項目,公司截止目前處理能力合計為約39,430噸,全年新增處理能力約10,390噸,同比增加35.8%,已完成公司訂立的10,000噸新增處理能力及30%增長率的指引。我們預計,隨著與上實控股成立項目公司,公司將進一步加強尋求在長江三角洲地區的合作機會,而長江三角洲發展規劃的出台及“最嚴”垃圾分類處理新規的進一步推進,雖然可能會令焚燒發電的垃圾量減少,但相信亦將促進公司不斷調整業務模式,進一步加強成本控制,積極尋求產業鏈的整合,有利公司的長遠發展。我們維持目標價5.07港幣,維持“買入”評級。風險提示:項目進展不及預期;電價補貼政策風險;新項目獲得不及預期。


    日股收升0.47%,報24030.12點。......更多

    本地指數
           點數    升跌   升跌%

    環球指數
           點數    升跌   升跌%

    A-H溢價(折讓) 表
    代號 公司名稱 H 股
    收市價
    A 股
    收市價
    A - H
    溢價

    其他
       點數     升跌   升跌%
      
      


    海外研究報告


    投資服務中心


    查詢熱線:2277 6666 或 investornotes@phillip.com.hk
    如果頁面顯示不正常請點擊 此處查看連結於萬維網上的版本。
     

    本文所包含的資料均為輝立証券(香港)有限公司或其附屬公司 (「集團」) 從相信為準確的來源搜集,但對任何因信賴或參考有關內容所導致的損失,概不負責。本集團 (或其僱員) 可能持有本文所述有關的投資產品。各類產品的風險,請參閱本公司網頁 http://www.phillip.com.hk《風險披露聲明》。

    如您不想再收取電子推廣郵件,請按此處

    版權所有, 翻印必究。

    Copyright(C) 2019 Phillip Securities (HK)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