輝立研究部快訊
查看昔日研究部快訊 轉寄給朋友 免費訂閱 意見提供 English Version
Phillip Home   10月9日 (星期五)

 

贛鋒鋰業(1772)
解構:
贛鋒鋰業(1772)完成收購MINERA EXAR的股權,連同初次收購以及前次收購中的已購入股權,集團合共持有MINERA EXAR 51%股權,後者持有Cauchari-Olaroz 項目(全球最大的鋰鹵水資源之一,實測與指示資源量合計19,852,700噸碳酸鋰當量)100%股權,預期Cauchari-Olaroz項目一旦投產(目 標產能為每年40,000噸碳酸鋰)將成為最低成本的碳酸鋰生產商之一,預計將為集團帶來巨大經濟回報。(筆者沒有持有上述股票)
策略:
買入價$42.00,目標價$47.00,止蝕價$39.00
 

嘉里物流(636)
解構:
嘉里物流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從事提供物流業務服務的投資控股公司。公司及其子公司通過三大分部運營。國際貨運分部在亞洲區內及亞歐大陸間提供國際貨運服務,即採用空運、海運及跨境陸運服務運輸貨物。物流營運分部主要在亞洲提供綜合物流服務,包括倉儲及增值服務、陸運及配送、退貨管理及各種配套服務。香港貨倉分部在香港出租貨倉空間。期內,收入218.85億港元,同比增加10%;核心經營溢利14.89億港元,同比增加12%;核心純利8.45億港元,同比增26%。基於不少國家仍維持社交隔離政策,相信國際間的電子商貿發展會繼推進。
策略:
買入價$15.00,目標價$17.50,止蝕價$14.00

時代鄰里 (9928.HK) - 收購進入行業細分領域 在管項目多元化
時代鄰里成立於1998年,主要為時代中國所開發的物業提供物業服務。集團紮根在大灣區超過20年,不斷擴大其在大灣區的物業管理範圍,公司在2019年12月於香港交易所主板上巿。在《2020中國物業服務百強企業研究報告》中,時代鄰里於2020中國物業服務百強企業中排名十二。主要業務包括物業管理服務、非業主增值服務、社區增值服務和其他專業服務。公司以「深耕大灣區,面向全國,加速多元化業務佈局」作為其發展戰略。在2020年上半年,公司收入實現高速增長,總收入達人民幣7.02億元,同比增加54%。在撇除上巿費用的影響後,股東應佔核心利潤為人民幣0.84億元,較去年同期增加76%。......更多

政策紅利帶動,利好大眾運動品牌

上週五,國家體育總局經濟司在北京組織體育產業”十四五” 規劃編制研討會,會上指出” 十四五” 將為內地體育產業轉型升級的關鍵期。在9月22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教育文化衛生體育領域專家代表座談會中提出“要推動體育產業高品質發展,不斷滿足體育消費需求。要加快......更多


  • 大戶以「頂頭槌飛」(公開發售最高認購金額)投資新股再遇輸錢。今日於港交所掛牌並獲多間星級基金撐場的雲頂新耀(01952),昨天暗盤早段曾漲45.5%,惟升幅迅速收窄,埋單只升31%,即使每手賬面大賺8525元,認購該股的144張「頂頭槌飛」仍要失望而回,每張飛蝕1.85萬元,是一個月內第四隻出現「頂頭槌飛」蝕錢的熱門新股。
  • 澳門旅遊局資料顯示,截至昨天的十一黃金周假期首7日,訪澳旅客合共有13.9萬人次,僅及去年同期14%。其中內地旅客近13萬人次,按年下跌83%。澳門8月起有限度接受珠海、廣東居民以自由行簽注入境,澳門上月23日更向中國內地居民「解禁」,惟十一黃金周長假,澳門旅遊業未見明顯起色。
  • 網約車嘀嗒出行昨天已經向港交所(00388)遞交上市申請,據招股書顯示,去年嘀嗒出行平台交易總額(GTV)達到110億元人民幣。
  • 國際財經
    • 達拉斯聯儲總裁卡普蘭調高今年美國經濟預測,由萎縮3%升為萎縮2.5%。此外,波士頓聯儲總裁羅森格倫稱,紓困計劃作用重大,QE難以取代,但相信國會明年初才通過新紓困計劃,又指長期超低利率環境令經濟下行程度更嚴重。
    • 世"910;稱全球新冠肺炎確診新增逾33.87萬人,創單日紀錄新高;新增死亡5514人。另外,英國新增確診17540宗。
    • 消息稱,法國Orange旗下比利時公司與盧森堡Proximus,決定提前全面更換已安裝的華為電訊設備。另外,英國國會國防委員會報告促政府提前兩年,撤換電訊商的華為5G設備。
  • 主要巿場
    • 周四,日本央行行長黑田東彥認為,經濟持續復甦,市場避險情緒回落,日本股市升近1%。日經平均指數收報23647點,升224點或0.96%。
    • 周四美市,特朗普透露,白宮已經與民主黨國會議員重新就紓困措施展開談判,聲稱雙方有機會達成共識。不過,民主黨眾議院議長佩洛西指出,不支持把航空業援助從其他紓困措施分拆出來,她之後與財長努欽會面。道指早段最多抽高155點,全日高見28459點;踏入中段曾蒸發所有升幅,輕微倒跌37點,盤中低見28265點;收市仍回升122點或0.43%,報28425點。標指再升0.8%,收市報3446點。納指漲0.5%,收市報11420點。
  • 環球綜評
    • 周四,失業金數據出爐後,美滙指數扭轉劣勢,一度回升0.16%,至93.78;尾段反覆回軟,跌0.04%,報93.6。每美元兌106.01日圓,微升0.03%。歐羅挫0.06%,兌1.176美元;英鎊升0.12%,報1.2934美元。

    市況分析: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COMEX)12月黃金期貨10月7日收盤下跌18美元或0.9%成為每盎司1,890.8美元,美元指數下跌0.25%,12月白銀期貨下跌0.1%成為每盎司23.896美元。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1月鉑金期貨下跌0.4%成為每盎司866.8美元,12月鈀金期貨下跌0.4%成為每盎司2382.10美元。巴頓認為川普叫停協商對其選情也將是重大傷害,稱在當前的經濟環境下,不會有選民去在意預算赤字,這也是民主黨執意於更大規模的刺激方案的原因;如果美國推出新一輪的刺激方案,金價幾乎肯定上漲,但現在看來一切都要等到選舉之後了。巴頓指出,金價回跌之後,上週低點約每盎司1,850美元的位置將成為第一道支撐,失守之後金價可能繼續探底。...... 更多

    網龍 (777.HK)
    研究報告: 網龍 (777.HK)目標價21.00港元。網龍主要從事網絡及手機遊戲開發(包括遊戲設計、編程及繪圖)、網絡及手機遊戲營運、教育業務及移動解決方案。就公司遊戲業務,公司為中國其中最早的遊戲廠商,先後成功研發了《魔域》、《征服》和《英魂之刃》等著名IP遊戲。《魔域》、《征服》和《英魂之刃》更於2019年上線了大版本更新,提升了遊戲的生命週期且對MAUs/ARPU亦有著不錯的提振效果。2019年公司遊戲收入為33億元人民幣,同比大漲38.3%。但公司2020H1遊戲收入為16.5億元人民幣,在疫情紅利的大環境下收入僅同比上升4.5%,此緩慢的增長主要由於疫情延遲了公司新產品的上線及研發進度。但在疫情居家隔離的紅利下,公司旗下IP《魔域》活躍用戶人數按年大幅上升,大大提升了該IP的商業價值。展望未來,公司2020H2及2021年將上線多款IP巨作,包括《魔域》IP的1)MMORPG手遊《魔域傳說》2)MMORPG手遊《魔域手遊II》3)頁遊《風暴魔域II》、《Neopets》IP的1)休閒手遊《Neopets Match 3》2)休閒手遊《Neopets Island Builders》、《英魂之刃》IP的TCG對戰手遊《英魂王座》以及新IP的JRPG手遊《終焉誓約》。其中,《魔域傳說》、《魔域手遊II》、《風暴魔域II》以及《終焉誓約》目前已獲得版號。公司於《魔域》、《英魂之刃》等舊IP領域中擁有著多年的研發及營運經驗,因此我們預測公司即將上線的舊IP新遊於上線後將會有穩定且亮眼的流水表現。至於新IP遊戲《終焉誓約》,公司將攜手B站進行發行,上線後MAUs及流水表現值得期待。就公司的教育相關業務,公司主要提供線上教育服務及銷售Promethean 教學互動平板。公司旗下Promethean 互動平板於全球多個國家(包括美國和多個歐洲國家)市佔率排名第一,即使在2020H2全球互動性平板市場銷售錄得負增長的大環境下,Promethean 互動平板的銷量仍錄得逆勢的正增長。目前公司的互動平板業務主要位於海外,未來公司將主力發展國內業務。公司2020H1已與康佳訂立戰略合作,推出全新智慧教育產品“康佳-普羅米休斯智慧教育平板”,此舉將能幫助公司有效進軍國內市場。另一方面,公司亦運營Edmodo在線學習平台,主要面向海外市場。上半年受疫情影響,平台活躍用戶大幅增長,Edmodo在線學習平台更於上半年成為埃及其他國家的指定國家級K-12線上教育平台,未來發展可期。


    市況分析:周四,日本央行行長黑田東彥認為,經濟持續復甦,市場避險情緒回落,日本股市升近1%。日經平均指數收報23647點,升224點或0.96%。......更多

    本地指數
           點數    升跌   升跌%

    環球指數
           點數    升跌   升跌%

    A-H溢價(折讓) 表
    代號 公司名稱 H 股
    收市價
    A 股
    收市價
    A - H
    溢價

    其他
       點數     升跌   升跌%
      
      


    海外研究報告


    投資服務中心


    查詢熱線:2277 6666 或 investornotes@phillip.com.hk
    如果頁面顯示不正常請點擊 此處查看連結於萬維網上的版本。
     

    本文所包含的資料均為輝立証券(香港)有限公司或其附屬公司 (「集團」) 從相信為準確的來源搜集,但對任何因信賴或參考有關內容所導致的損失,概不負責。本集團 (或其僱員) 可能持有本文所述有關的投資產品。各類產品的風險,請參閱本公司網頁 http://www.phillip.com.hk《風險披露聲明》。

    如您不想再收取電子推廣郵件,請按此處

    版權所有, 翻印必究。

    Copyright(C) 2020 Phillip Securities (HK)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