輝立研究部快訊
查看昔日研究部快訊 轉寄給朋友 免費訂閱 意見提供 English Version
Phillip Home   10月14日 (星期三)

 

吉利汽車(175)
解構:
吉利汽車(175)九月份汽車總銷量(包含集團擁有50%權益之合資公司所銷售領克品牌汽車的銷量)為126,365部,較去年同期增長約11%及較2020年八月增長11%。其中,出口量按年增長超過兩倍至8,068部。領克品牌汽車總銷量為18,745部,按年增長38%並創下該品牌歷史最高月銷量。(筆者沒有持有上述股票)
策略:
買入價$16.00,目標價$17.80,止蝕價$14.90
 

太平洋航運(2343)
解構:
太平洋航運為全球最大的小靈便型乾散貨船船東及營運商,並於超靈便型乾散貨船市場有重要的地位。主要提供國際的乾散貨及滾裝貨船航運服務、能源及基建服務。2020年年初遇上季節性疲弱,加上因控制冠狀病毒疫情而減低中國進口貨物的需求及擾亂的物流運輸。港口運營商規模龐大、在市場上具競爭力,加上有財務上的緩衝,因此有能力抵禦有關不利的影響。波羅的海指數上周錄得逾2,000點,為疫情後新高,反映經濟活動恢復,預期帶動股價造好。
策略:
買入價$1.15,目標價$1.40,止蝕價$1.05

上海機場 (600009.CH) - 疫情衝擊上半年業績,三季度跌幅明顯收窄
受到新冠疫情衝擊,上海機場2020年上半年實現營業收入24.7億元,同比下降54.7%;歸屬上市股東的淨虧損3.86億元,為公司上市26年來首次出現虧損,合基本每股虧損0.2元,去年同期為盈利27億元;其中第一、二季度歸母淨利潤0.81,-4.66億元,同比增加94%和下滑136%。......更多

政策紅利帶動,利好大眾運動品牌

上週五,國家體育總局經濟司在北京組織體育產業”十四五” 規劃編制研討會,會上指出” 十四五” 將為內地體育產業轉型升級的關鍵期。在9月22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教育文化衛生體育領域專家代表座談會中提出“要推動體育產業高品質發展,不斷滿足體育消費需求。要加快......更多


  •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發表《全球經濟前瞻》更新報告,把今年全球經濟收縮的預測幅度,由6月時的5.2%降至4.4%,同時上調明年增長預測0.2個百分點,至5.4%,報告指在新冠疫情受控前,經濟復甦之路仍崎嶇,而多國央行及政府積極放水刺激經濟,有助減緩衰退深度。
  • IMF報告主映歐美較預期好的增長,預測美國今年經濟收縮幅度,由原先估計的8%幾乎減半至4.3%,明年預測增長則下調1.4個百分點,至3.1%;歐羅區今年預測倒退幅度放緩至8.3%。在IMF預期中,中國是今年唯一有增長的主要經濟體,今年和明年料分別增長1.9%和8.2%。
  • 國際財經
    • 《倫敦時報》報道,如果下周圍繞廣泛貿易協議的談判失敗,英國和歐盟將繼續就達成規模較小協議進行談判。報道指,若目前的談判破裂,雙方將尋求11月份就航空、公路運輸等領域達成較小協議,以避免12月31日脫歐過渡期結束後出現混亂局面。
    • 美國勞工部公佈,9月消費物價指數(CPI)連續4個月向上,按月升0.2%符預期,但升幅較前3月趨緩;按年升1.4%,較8月按年升幅擴大。
  • 主要巿場
    • 日本與英國據報下周五(23日)正式簽署經濟夥伴協議,日本股市終止連跌兩日。日經平均指數收報23601點,升43點或0.18%。
    • 新冠肺炎(COVID-19)疫苗、治療藥物有關的臨床實驗遭暫停、新一輪財政刺激方案能否推出令人難以捉摸,壓抑美國四大指數週二(10月13日)全面走跌。道指跌157點或0.55%,報28679點,結束過去連升4個交易日局面。標指跌0.63%,收市報3511點。納指跌0.1%,收市報11863點。
  • 環球綜評
    • 英國首相約翰遜稱毋懼與歐盟貿易談判無果,拖累英鎊跌0.99%,兌1.2937美元,歐羅下滑0.58%,報1.1746美元。美滙指數尾段升幅擴大至0.49%,報93.52;兌日圓漲0.16%,報105.49日圓。

    市況分析:貝萊德(BlackRock Inc.)資產配置團隊主管孔睿思(Russ Koesterich)報告表示,過去幾個月來金價與美股的表現呈現正相關,因市場的焦點在於美國聯儲局的貨幣政策,而寬鬆的政策對於股市與金價來說都是正面的。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COMEX)12月黃金期貨10月13日收盤下跌34.3美元或1.8%成為每盎司1,894.6美元, 12月白銀期貨下跌4.5%成為每盎司24.129美元。...... 更多

    百勝中國 (9987.HK)
    研究報告: 百勝中國(9987.HK)目標價460港元。百勝中國控股有限公司是中國領先的餐飲公司,致力於成為全球最創新的餐飲先鋒。自從1987年第一家餐廳開業以來,截至2020年6月底,公司在中國的足跡遍佈所有省市自治區(港澳台除外),在1400多座城鎮經營著9954家餐廳。公司在中國市場擁有肯德基、必勝客和塔可貝爾三個品牌的獨家運營和授權經營權,並完全擁有東方既白、小肥羊、黃記煌和COFFii & JOY連鎖餐廳品牌。根據弗若斯特沙利文報告,按2019年的系統銷售額計,百勝中國是中國最大的餐飲企業。公司積累了豐富的運營經驗,規模領先而且旗艦品牌肯德基及必勝客品牌知名度高,其品牌已深刻融入中國的消費文化。肯德基及必勝客通過專注於菜單創新及顧客體驗,持續致力於重新定義中國的快餐及休閒餐飲並創造一流的經營典範,建立強大的品牌忠誠度,成為中國家喻戶曉的品牌。我們認為憑藉公司的品牌忠誠度、創新產品種類、業內領先的數字化及配送能力、完善的供應鏈管理系統、富有經驗的高級管理層團隊將為公司帶來進一步的增長空間。百勝中國積極以以科技驅動提升服務水平,向顧客提供個性化及 豐富的用餐體驗。肯德基及必勝客的超級APP為顧客提供多層面、全面數字化的用餐體驗,對公司提高顧客忠誠度、改善用餐體驗及更針對性地開展營銷活動發揮重要作用。截至2019年12月31日,肯德基及必勝客的超級APP是中國餐飲業下載次數最多的應用程序,並在同行內擁有最高的月活躍用戶數目。於2020年6月30日,肯德基及必勝客的會員計劃分別有逾2.4億會員及逾7,500萬會員。於2019年,數字訂單佔肯德基及必勝客公司餐廳收入約55%,體現該功能在顧客中的受歡迎程度。於2019年1月,肯德基推出人工智能菜單,以根據顧客的點餐模式及口味喜好向其推薦個性化的菜品及折扣。百勝中國是作為中國少數幾家擁有龐大線上平台流量的連鎖餐廳之一。根據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國的餐飲外賣服務市場於2019年佔中國餐飲業的12.8%。中國餐飲外賣服務市場的交易金額預計將在2024年增加近一倍至人民幣12,700億元。肯德基及必勝客等連鎖餐廳為中國首批提供外賣服務的餐廳之一,公司能建立自有的數字化平台或應用程序並提供適合外賣的菜式。受益於率先進入外賣服務領域,外送銷售額佔肯德基及必勝客總銷售額的比重較高。餐飲外賣於中國迅速增長主要受線上餐飲外賣平台及應用程序日趨普及,以及年輕一代的動態生活方式及用餐喜好改變所帶動。


    市況分析:日本與英國據報下周五(23日)正式簽署經濟夥伴協議,日本股市終止連跌兩日。日經平均指數收報23601點,升43點或0.18%。......更多

    本地指數
           點數    升跌   升跌%

    環球指數
           點數    升跌   升跌%

    A-H溢價(折讓) 表
    代號 公司名稱 H 股
    收市價
    A 股
    收市價
    A - H
    溢價

    其他
       點數     升跌   升跌%
      
      


    海外研究報告


    投資服務中心


    查詢熱線:2277 6666 或 investornotes@phillip.com.hk
    如果頁面顯示不正常請點擊 此處查看連結於萬維網上的版本。
     

    本文所包含的資料均為輝立証券(香港)有限公司或其附屬公司 (「集團」) 從相信為準確的來源搜集,但對任何因信賴或參考有關內容所導致的損失,概不負責。本集團 (或其僱員) 可能持有本文所述有關的投資產品。各類產品的風險,請參閱本公司網頁 http://www.phillip.com.hk《風險披露聲明》。

    如您不想再收取電子推廣郵件,請按此處

    版權所有, 翻印必究。

    Copyright(C) 2020 Phillip Securities (HK)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