輝立研究部快訊
查看昔日研究部快訊 轉寄給朋友 免費訂閱 意見提供 English Version
Phillip Home   10月19日 (星期一)

 

康師傅控股(322)
解構:
康師傅(322)今年上半年度盈利創歷史新高,主要受方便麵業務增長帶動。集團聚焦高性價比的核心產品,產品組合上吸引城鎮化新世代族群及,並穩步推出高價格帶符合健康理念產品,應對長遠消費趨勢。飲品業務第一季度受疫情影響,第二季度起反彈趨勢明顯。隨著政府啟動「雙循環發展」,消費潛力受政策刺激將逐步釋放,集團方便麵及飲品事業亦將隨著國內經濟復甦有更好成長,尤其是飲品業務,下半年將進入傳統銷售旺季,有望延續反彈趨勢。(筆者沒有持有上述股票)
策略:
買入價$14.00,目標價$16.00,止蝕價$13.00
 

中國旺旺(151)
解構:
預計旺旺將在11月份公佈2021上半財年的業績,預期公司收入和淨利將與去年同期錄得高單位數增張,主要由於解封後的補貨需求提升, 預期公司奶類飲品及零食等將受惠。公司開始拓展海外市場,當中越南廠房亦於明年中開始營運。另外新銷售渠道如線上、自助售賣機及實體店等亦將開始為公司提供增長動力。公司自8月起開始積極回購公司股份,集團已回購1.83億股,平均價格為5.30元,回購量是三年以來最多。
策略:
買入價$5.40,目標價$6.00,止蝕價$5.10

祖龍娛樂 (9990.HK) - 穩坐MMORPG龍頭之一 致力部局SLG細分賽道
祖龍娛樂前身為祖龍工作室,成立於1997年,是中國遊戲開發團隊的先驅者,有著單機、頁遊、端遊及手遊多品類的遊戲研發經驗。公司與完美世界(A股上市公司)於2004年合併,並成為其核心遊戲工作室。合併後,祖龍工作室開始深耕MMORPG類遊戲,先後打造出《完美世界》、《誅仙》等多款知名MMORPG端遊。2013年,祖龍工作室開始佈局手遊領域,並於2014年從完美世界分拆出來單獨營運,成立了今時今日的祖龍娛樂。......更多

政策紅利帶動,利好大眾運動品牌

上週五,國家體育總局經濟司在北京組織體育產業”十四五” 規劃編制研討會,會上指出” 十四五” 將為內地體育產業轉型升級的關鍵期。在9月22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教育文化衛生體育領域專家代表座談會中提出“要推動體育產業高品質發展,不斷滿足體育消費需求。要加快......更多


  • 中央政治局召開會議審議《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規劃綱要》。
  • 新的PPP(政府與社會資本合作)操作指南已經在走流程,可能年內出臺,備受關注的本級政府作爲實際控制人的企業不能作爲社會資本參與PPP的業務的規定得到保留,而物有所值和財政可承受能力指引在年內出臺的可能性不大。
  • 《中國氫能産業發展報告2020》預計,到2050年氫能占終端能源消費比例達10%,氫燃料電池汽車保有量3000萬輛,氫氣需求量6000萬噸,全球進入氫能社會。
  • 國際財經
    • SpaceX的創始人埃隆•馬斯克表示,SpaceX有望在四年內向火星發起首次無人飛行任務。馬斯克稱,下一代SpaceX最快將於2023年準備好,正好趕上2024年的發射窗口。
    • 美國財政部表示,受此前大規模的財政刺激措施影響,2020財年美國預算赤字達到創紀錄的3.132萬億美元,是2019年赤字的三倍以上,債務規模超過了GDP。根據第二季度GDP,美國赤字占經濟比例躍升至16%,爲1945年以來的最高水準。
    • 歐盟9月汽車銷量同比增3.1%,爲年內首次增長。歐洲汽車製造商協會表示,儘管9月汽車銷售取得積極成果,但疫情影響仍然對歐盟汽車市場産生重大影響。歐元區9月CPI終值同比降0.3%,預期降0.3%。
  • 主要巿場
    • 日經225指數收跌0.41%,報23410.63點。近期避險需求增加使得日元匯率上升,短期內市場可能進入震蕩整理期。
    • 周五美國三大股指收盤漲跌不一,道指漲0.39%報28606.31點,標普500漲0.01%報3483.81點,納指跌0.36%報11671.56點。本周,道指漲0.07%,納指漲0.79%,標普500指數漲0.19%。納指連漲四周,標普500指數和道指連漲三周。卡特彼勒漲超2%,波音漲近2%,領漲道指。科技股多數下跌,蘋果跌1.4%,奈飛、特斯拉跌超2%。中概股開心汽車漲超55%。大選之前,美國兩黨關於新一輪的財政刺激政策仍在博弈,疫苗研發暫時進入瓶頸期,未來經濟復蘇受到較強的挑戰。
  • 環球綜評
    • 周五紐約尾盤,美元指數跌0.1%報93.7027,本周漲0.74%,結束兩周連跌走勢;歐元兌美元漲0.07%報1.1717,英鎊兌美元漲0.06%報1.2909,澳元兌美元跌0.23%報0.7078,美元兌日元跌0.02%報105.405,離岸人民幣兌美元漲162個基點報6.6965。歐洲疫情加重,美國刺激政策不確定性加大,雙重疊加支援美元指數回升。

    市況分析:周五COMEX黃金期貨收跌0.31%報1902.9美元/盎司,周跌1.21%,結束兩周連漲走勢;COMEX白銀期貨收漲0.23%報24.28美元/盎司,周跌3.3%。市場風險偏好遭到打壓持續利多美元,金價因此承壓。...... 更多

    申洲國際 (2313.HK)
    研究報告: 申洲國際(2313.HK)目標價145港元。申洲國際是中國最大的縱向一體化針織製造商,主要以代工(ODM/OEM)方式生產針織品,是世界龍頭運動休閒服裝品牌的核心供應商。截至 2019 年,在多方面上,公司規模均為國內紡織製造企業之首,收入規模 227 億元,淨利潤 51 億元,公司年產量成衣 4.3 億件,員工 8.6 萬人,廠房占地面積 538 萬平方米。公司產品包括針織運動服、休閒服和內衣,截至 2019 年底三者比例分別為 72%、24%、3%,公司前四大客戶包括 Nike、Adidas、優衣庫和 PUMA,占比分別為 30%、22%、20%、11%,合計 83%。由於市場需求受到疫情的影響,上半年公司收入同比略微倒退0.4%至102.3 億元人民幣, 若撇除零售影響同比增長2.3%;毛利率為30.9%,同比持平,若撇除零售業務影響貼下降0.6ppt,上半年經營利潤率上升至27.7%,淨利率上升約1.1ppt 至24.6%,歸母淨利潤錄得25.1 億元,撇除零售影響同比增長1.5%。申洲逾80%的收入來自四大客戶,而主要的供應品牌都是中國市場。隨著旗下越南及柬埔寨新廠房在去年及今年建成及投產,申洲的產量大大增加,市場憧憬供應外國市場的訂單會增加。公司管理層表示,柬埔寨金邊的新成衣工廠已完成一期項目建設,並於第三季已開始招工並投產,預期產能將持續擴大。黃金周假期消費反彈,並將推動中國經濟“雙循環”的戰略和信心,而該戰略著重於擴大內需,以抵銷全球的不確定性。中國的消費將得到政府有關經濟“雙循環”的支持,而中國政府可能會在五中全會上公佈細節,作為”十四五”規劃的一部分推出。另外,國家體育總局經濟司在北京組織體育產業”十四五” 規劃編制研討會,會上指出” 十四五” 將為內地體育產業轉型升級的關鍵期。在9月22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教育文化衛生體育領域專家代表座談會中提出“要推動體育產業高品質發展,不斷滿足體育消費需求。要加快推進體育改革創新步伐,為我國體育事業發展注入新的活力和動力” ,推動體育用品行業。


    市況分析:日經225指數收跌0.41%,報23410.63點。近期避險需求增加使得日元匯率上升,短期內市場可能進入震蕩整理期。......更多

    本地指數
           點數    升跌   升跌%

    環球指數
           點數    升跌   升跌%

    A-H溢價(折讓) 表
    代號 公司名稱 H 股
    收市價
    A 股
    收市價
    A - H
    溢價

    其他
       點數     升跌   升跌%
      
      


    海外研究報告


    投資服務中心


    查詢熱線:2277 6666 或 investornotes@phillip.com.hk
    如果頁面顯示不正常請點擊 此處查看連結於萬維網上的版本。
     

    本文所包含的資料均為輝立証券(香港)有限公司或其附屬公司 (「集團」) 從相信為準確的來源搜集,但對任何因信賴或參考有關內容所導致的損失,概不負責。本集團 (或其僱員) 可能持有本文所述有關的投資產品。各類產品的風險,請參閱本公司網頁 http://www.phillip.com.hk《風險披露聲明》。

    如您不想再收取電子推廣郵件,請按此處

    版權所有, 翻印必究。

    Copyright(C) 2020 Phillip Securities (HK)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