輝立研究部快訊
查看昔日研究部快訊 轉寄給朋友 免費訂閱 意見提供 English Version
Phillip Home   5月5日 (星期三)

 

中國宏橋(1378)
解構:
中國宏橋(1378)主要從事製造及銷售鋁產品,主要產品包括鋁合金和鋁合金加工產品。為進一步鞏固於鋁業市場的領先地位,集團圍繞「三新一高」材料戰略,加快國內輕量化材料基地的建設,在山東省建設全流程汽車輕量化研發製造基地和鋁製輕量化材料研發中心。海外業務方面,幾內亞鋁土礦項目持續推進以及印尼氧化鋁二期項目建設亦進展良好。(筆者沒有持有上述股票)
策略:
買入價$12.70,目標價$14.00,止蝕價$11.80
 

閱文集團(772)
解構:
閱文集團(772)主要在中國從事提供閱讀服務、版權商業化、作家培養及經紀、經營文本作品閱讀及相關開放平台以及通過技術方法及數字媒體將該等活動變現。受到疫情影響,公司2020年收入為人民幣85.3億元,同比僅升2.1%。但2020下半年公司收入達到人民幣52.7億元,環比上半年增長61.5%,其中公司旗下新麗傳媒收入為19.03億元人民幣,環比上半年增長1365.0%,復甦態勢強勁。
策略:
買入價$79.00,目標價$87.00,止蝕價$73.00

研究部四月研究報告回顧
于本月本人更新了三篇公司報告,分別是南方航空(1055.HK),廣汽集團(2238.HK)和吉利汽車(175.HK)。三家公司均憑藉其獨特競爭優勢獲得成功。于其中,我們更推薦廣汽集團和吉利汽車。2021年一季度,廣汽集團共錄得49.7萬輛的銷量,較2019年基本持平,廣豐/廣本/自主的銷量較2019年分別+25%/-12%/-22%。一季度旗下新能源車銷量同比增長103%至21576輛,其中17649輛由埃安品牌貢獻。......更多

《王者榮耀》再登頂全球手遊收入排行榜;《航海王熱血航線》上線後表現亮眼

Sensor Tower近日發佈2021年3月全球手遊收入排行榜,騰訊旗下《王者榮耀》再次登上榜首,3月份收入約為2.58億美元,同比增長63%,中國地區貢獻約96%的收入。而騰訊旗下另一款爆款《PUBG Mobile》則排名第二,3月份收入約為2.......更多


  • 美國財長耶倫(Janet Yellen)澄清有關她稍早時發表的加息言論,表示自己並無預期總統拜登推動刺激計劃,必然導致聯儲局有需要溫和上調利率。耶倫較早時出席一項演講活動期間稱,儘管白宮推出的額外刺激措施,相對美國龐大的經濟而言,規模只屬有限,但仍然有機會引致利率溫和上調,以阻止經濟過熱。耶倫的言論掀動美國股市下滑。耶倫其後澄清說,表示她並無指明拜登數萬億美元計的刺激措施,帶動經濟復甦必然導致加息,因為聯儲局具有獨立性,有權在利率政策方面作自主決定。她說自己是聯儲局獨立性的堅定信徒。
  • 歐盟高級貿易官員周二(4日)表示,鑑於中歐雙方在互相制裁之後外交關係惡化,歐盟已暫停批准《中歐全面投資協定》。
  • 國際財經
    • 美國政府考慮修改前總統特朗普時代一項禁令,禁令規定但凡與解放軍有關連的中國企業,將被禁止在美國證券交易所上市。據政治新聞網站Politico報道,美國司法部律師Joseph Borson,當地時間3日在華盛頓特區聯邦法院法庭上說,法院正在審理,去年五角大廈禁止美國人與所謂和中國政府及軍方有關聯的中資公司進行證券交易一案。
    • 標普道瓊指數公司宣佈,推出全新數碼資產指數系列,包括比特幣指數、乙太幣指數和加密貨幣超大型市值指數。標普表示,數碼資產指數有助投資者更易進入興起中的數碼資產市場,同時有助在這個相當投機市場,減低相關的風險。而加密貨幣指數將採用「公平市場定價」(Fair Market Value Pricing)作為估值方法,並非以美元做衡量。
  • 主要巿場
    • 日本股市週二休市。
    • 美國財長耶倫突然「放鷹」,周二在傳媒訪問中表示,政府大舉增加開支振興經濟,到某段日子之後,利率或需略為調高,以確保經濟不會過熱,受她的言論影響,美股周二齊下滑。道指周二低開33點後,跌幅輾轉擴大,早段觸及全日低位,其後低位反彈,收市倒升19點,報34133點;標指挫0.67%,收市報4164點;納指一度急插2.95%,低見13485點,收市仍跌1.88%,報13633點。
  • 環球綜評
    • 美國財長耶倫(Janet Yellen)周二提出可能需要加息的看法,市場避險情緒升溫,美元滙價呈強。ICE美滙指數尾段升0.3%,至91.278。歐羅兌美元跌0.4%,至1.2013美元。美元兌日圓升0.2%,至109.32日圓。英鎊兌美元跌0.1%,至1.3881美元。美元兌澳元升0.8%,澳元跌至77.04美仙。美元兌紐西蘭元升0.9%,紐元跌至71.38美仙。

    市況分析: 美國財長耶倫(Janet Yellen)稱,可能需要加息以應對經濟過熱,受她的言論影響,國際金價周二下滑近1%。汽車需求預料急升,鈀金創下紀錄新高。紐約期金收市跌0.9%,每盎斯報1776美元。現貨金一度跌逾1%,尾段報1776.73美元,跌0.9%。...... 更多

    福萊特玻璃 (6865.HK)
    研究報告: 福萊特玻璃(6865.HK)目標價31.00港元。福萊特玻璃是全球第二大光伏玻璃製造商,公司的生產基地分佈於浙江嘉興和安徽蚌埠,另外在越南海防的光伏玻璃生產基地也在投建中。公司目前約60%的產品銷售於國內市場,40%的產品出口到包括日本/韓國/馬來西亞/越南/印度等國,訂單充足。福萊特玻璃2020年歸母淨利潤16.29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127.09%。業績大增主要源自兩方面:一、受益於產能擴張(去年4月新投產一條1000噸的產線)和雙玻需求增加,光伏玻璃銷售量較去年同期增長;二、受益於光伏裝機增長、下游需求提升,產能極度緊缺,光伏玻璃價格持續上漲,與此同時,上游原材料及能源價格保持低位,顯著提升公司盈利能力。近期公司25億元定增完成,主要用於鳳陽2座1200t/d組件蓋板產線以及6條光伏背板玻璃鋼化鍍膜生產線的建設,其中外資獲配達6.5億元,占總募資金額的26%。因疫情原因公司的越南產線將延遲至2020年12月點火,越南二線也有望在今年一季度點火。募資籌建的安徽兩條1200噸的生產線預計將於2021年上下半年各點火一條,另外兩條1200噸的生產線計劃於2021年下半年/2022年各點火一條。近期公司還規劃6條1200t/d光伏玻璃產線,初步預計公司2021/2022/2023年底日熔化能力將達12200/18200/25400噸/日,龍頭地位將愈加穩固。公司分別與晶科能源/東方日升簽訂預估總金額141.96億元/89億的光伏玻璃預售合同,2019年公司與隆基股份簽訂了42.5億的預售合同,為公司未來出貨量提供了有力保障。中國光伏產業規模持續增長,中長期來看,“充電樁+光伏”、“特高壓+光伏”及“大數據中心+光伏”等應用,將給光伏產業帶來更多的發展空間。在光伏產業的快速發展下,光伏玻璃的需求也將得以高速增長。另一方面,2019年雙玻組件市場滲透率僅為14%,未來隨著雙玻組件高發電效率、低衰減率等優勢逐漸被接受和應用,以及安裝方式的逐步優化,雙玻組件的應用規模將不斷擴大,據中國光伏行業協會預計,至2025年雙玻組件市場滲透率有望達到60%,進一步提升光伏玻璃的需求空間。2021年福萊特雙玻出貨比例也有望從2020年平均的20%進一步提升到30%以上。


    市況分析:日本股市週二休市。......更多

    本地指數
           點數    升跌   升跌%

    環球指數
           點數    升跌   升跌%

    A-H溢價(折讓) 表
    代號 公司名稱 H 股
    收市價
    A 股
    收市價
    A - H
    溢價

    其他
       點數     升跌   升跌%
      
      


    海外研究報告


    投資服務中心


    查詢熱線:2277 6666 或 investornotes@phillip.com.hk
    如果頁面顯示不正常請點擊 此處查看連結於萬維網上的版本。
     

    本文所包含的資料均為輝立証券(香港)有限公司或其附屬公司 (「集團」) 從相信為準確的來源搜集,但對任何因信賴或參考有關內容所導致的損失,概不負責。本集團 (或其僱員) 可能持有本文所述有關的投資產品。各類產品的風險,請參閱本公司網頁 http://www.phillip.com.hk《風險披露聲明》。

    如您不想再收取電子推廣郵件,請按此處

    版權所有, 翻印必究。

    Copyright(C) 2021 Phillip Securities (HK) Ltd. All Rights Reserved.